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师大有了校内公交车 冬天加坐垫学生纷纷点赞

2014-11-11 9:00:00  来源: 华商报   进入论坛

师生只要使用校园卡刷卡一元钱便可随意乘坐 记者 闫文青摄

“哇,好贴心,要给咱学校点个赞!”昨日下午2时许,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大二学生小李坐上校内公交车“小黄”,看到新增添的坐垫,她说要给学校点赞。

9月1日新购置校内公交 营运时间为早6点至晚10点

近日,网友发帖称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新增校内公交车,这可能是陕西高校中的首家。

昨日下午1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该校,在学校北门内东侧,停了三辆黄色电瓶车,每辆车4排14座,4个车门可上下车,前排第二个车门外有个打卡机,学生上车前都会刷校园卡,票价1元。

据车队司机张师傅介绍,黄色电瓶车是今年9月1日学校新买的,加上以前的3辆敞篷电瓶车共有8辆,最近天冷,3辆敞篷电瓶车停运了。校内公交车共设置16个站点,起点为学校北门,途经家属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等,全程3公里左右,5个司机一天要跑三四十圈,一天跑下来约120公里,营运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10时。

张师傅说,每逢周末学生外出较多,上座率高,平时就是上课时间接学生,他们5个司机来回循环着跑,一天到晚基本不停。

以前从校门口到宿舍要20分钟 有了“小黄”,只需要五六分钟

昨日下午2时许,其中一辆电瓶车行驶至学生宿舍区,两名女生上车后兴奋地说:“好贴心,要给咱学校点个赞。”

这两名女生是数学系大二学生,她们将校内电瓶车称为“小黄”,她们说看到座位上新增的棉坐垫特别感动,觉得学校的服务很贴心,“小黄带给我们特别多的方便。”两名女生说,以前从学校门口走到宿舍要花20多分钟,自从有了“小黄”,只需要五六分钟。而且这个车特别好等,收车又晚。

“司机师傅们也很和蔼可亲,我们箱子拿不动他们都会帮忙。”课程教学专业研一学生小王说,有时候返校回来会带大箱子,司机师傅就会帮忙将箱子搬上车,确如小王所说,昨日有女生从校门口上车带着大箱子,司机张师傅就帮她将箱子搬上车。

以前敞篷车上座率低 新增“小黄”后很受欢迎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师范大学第一后勤集团了解到,学校设置校内公交车的想法从2002年起就有。当时新校区刚成立不久,校园园区大、配套设施还不完善,并且有建筑工地,学生区和教学区距离远。为了给学生提供方便,改善出行环境,学校于2006年购买了3辆敞篷电瓶车,当时票价为0.5元。后来又于2009年更换了3辆车,但由于这一时期车辆没有专人管理,每次发车时间间隔大,学生等候时间过长,上座率一直很低,后来一度停止营运。

2011年,学校将这一任务交给后勤第一集团管理,由原来的兼职管理变为专职管理。今年以来,学校家属区、幼儿园、小学等都相继搬到了长安校区,加上不少院系、行政部门的搬迁,学校人数大大增加,师生对于设置校内公交车的呼声更高。为了满足师生要求,今年9月份学校又新增了5辆黄色封闭式电瓶车,加上原来的3辆敞篷电瓶车,学校目前共有8辆车。由于校内公交车主要是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属于保障型服务,经过核算后票价定为1元钱。目前受欢迎程度很高,上座率还不错。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延伸阅读

陕西大多数高校暂没有校内公交

陕西高校中其他学校是否也有校内公交呢?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位于西部大学城的多所高校,如长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大学等均没有开通校内公交。据了解,西安欧亚学院曾开通过校内公交,营运一年后已于去年冬天停运。

国内哪些大学有公交车

据了解,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高校因为校园大一直都有校内公交车,清华大学的校内公交车1999年已经开通。而国内其他高校,如江苏大学、中南大学近几年也相继开通了校内公交车,今年10月、11月,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均开通了校园巴士,国内高校开通校内公交车已经不是新鲜事。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