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为健康加分:给你一个吃蔓越莓的理由

2014-11-11 8:06:00  来源:新浪时尚  进入论坛
    从美国原住民的万灵药到现代家庭的良方,对于美国本土的印第安居民来说,蔓越莓既是药也是食物。他们过去用蔓越莓治疗伤口和缓解疼痛。现今,蔓越莓的健康功能已众所周知,尤其是能减少尿道感染的复发—因为其美味的,为健康加分:给你一个吃蔓越莓的理由
蔓越莓

抗粘附机制

想象一下你在维可劳尼龙搭扣中看到的钩面和绒面。如果在其中间放一张纸,这一面的钩挂不到那一面的毛圈。这可以防止粘附并且搭扣无法连在一起。蔓越莓的抗粘附机制就是基于同样的原理。

你知道吗?原花青素(PACs)是无色的,苦味的物质。在巧克力、葡萄和其他食物中也有原花青素。然而在蔓越莓中发现的这种物质包含了不同的结构,这使它的功效独一无二。

防粘附机制使得蔓越莓与众不同。蔓越莓含有植物次生物质,它具有独特的防粘附机制。他们能帮助预防粘膜受细菌感染。此物质可耐高温,且加工后特性不变。这一特征使得蔓越莓很独特。防粘附效果归因于原花青素,也称之为PACs, 原花青素使大肠杆菌在膀胱和肾脏感染发生之前就被排除尿道。

膀胱保护

据估计有一半的女性和部分男性在他们一生中至少会患上一次尿道感染。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很麻烦并且有时可能会复发。一项研究表明,每日饮用蔓越莓汁或吃蔓越莓的人可以大大降低尿道感染的风险。

口腔卫生

蔓越莓的防粘附机制在口腔中也起作用:定期地用蔓越莓提取物刷牙可以减少唾液中的细菌数。牙周炎是随着年龄增长导致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使用蔓越莓提取物漱口,可以减少病菌粘附在牙齿和牙龈周围,从而减少牙周炎的发生。

健康的胃

蔓越莓中的物质可以帮助防止细菌粘附在胃壁上。幽门螺旋菌是胃膜感染、胃溃疡和肠道溃疡的主要途径,增加患癌的风险。蔓越莓的防粘附机制促进肠胃的保护。

抗衰老

蔓越莓是水果中每卡路里含抗氧化成分最高的水果之一。抗氧化剂保护细胞免受促进年龄增长的自由基影响。皮肤过早衰老以及癌症,心脏病等疾病都可归因于是自由基造成的损害。

心血管的保护

蔓越莓对心脏和血管有一些积极的作用。蔓越莓中含黄酮醇苷,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是心脏疾病的主要原因。他们对胆固醇水平有积极的影响效果,并能防止动脉受特别的酶的影响而变窄,从而促进血液循环。

健康加分

由于其高浓度营养成分,蔓越莓是天然的功能食品。

蔓越莓的成分含量

每100克中的成分含量

100克新鲜蔓越莓中含:

46卡路里,0.4克蛋白质,0.1克脂肪,12.2克碳水化合物,4.6克纤维,85毫克钾,13.3毫克维他命C

100克蔓越莓干中含:

308卡路里,0.1克蛋白质,1.4克脂肪,82.4克碳水化合物,5.7克纤维,40毫克钾


编辑:秦人
关键词:健康 蔓越莓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