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高铁开启新疆旅游新模式 串联起“千里黄金线”

2014-11-11 8:28: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4年11月10日20:22    字号: T  进入论坛

当你还在讨论兰州牛肉面的筋道、西安羊肉泡馍的清香时,乌鲁木齐的羊肉串、抓饭已经张开欢迎的怀抱——新疆高铁华丽丽地来了,带给人们“去新疆旅游”更多美好的遐想。11月16日,乌鲁木齐至哈密动车开通,新疆旅游“高铁时代”即将到来。

沿线城市面临机遇

作为新疆的东大门,高铁开通后,哈密作为新疆新的游客集散地的优势凸显。

5日,记者从哈密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他们正筹备“乘高铁游哈密,哈密周末二日游”活动。一方面丰富了丝绸之路哈密景区的游览线路,另一方面也能做活周边城市客源市场,带动各产业增收。

“过去,哈密并不是乌鲁木齐市民的主要旅游方向,现在动车通了,会有很多游客踏上通往哈密的高铁之旅。”新疆康辉大自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也在设计乌鲁木齐至哈密的高铁旅游行程,但由于现在气候转凉,预计会在明年春季推出。

高铁开通后,从乌鲁木齐到吐鲁番北站只需要40分钟,高铁站离吐鲁番主要景区都在10公里左右。首府旅行社业内人士认为,高铁将让游客更方便地尽享古丝绸之路重镇的千年历史和文化魅力。

串起“千里黄金线”

除了激活沿线旅游外,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也将更加畅通、便捷。

钟灵毓秀的天山大峡谷,美如画卷的江布拉克,黄沙漫漫的库木塔格……这些差异性极大又各具特色的景点如一颗颗珍珠星罗棋布地分布在天山周围。2013年,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吐鲁番地区共同意识到,只要把这些“珍珠”穿起来,就能成为一条光彩夺目的“项链”。于是,新疆首条由政府主导的跨区域旅游环线“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呼之欲出。高铁的开通,无疑将加速这一进程。

新疆旅游专家张丹林说,此前“千里黄金线”的踩线团都是通过汽车考察景点,如今推出高铁游,有效缩短了时间,增强了游客的旅途愉悦度。

提速带来新课题

数据显示,由于远离内地,受交通的制约,新疆旅游业占新疆GDP不足8%。自治区党委提出,随着新疆高铁时代的到来,在未来的几年内,把新疆的旅游业发展成新疆的支柱产业,带动相关各产业总产值占到全疆GDP的10%以上。

新疆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石峰预测,高铁沿线景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高铁开通会降低人们出游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市场的出游半径和选择机会也一并放大了,这就意味着,在同一条线路上的景点中,游客可以选择更多自己希望去的景点或是旅游线路。”石峰说,各景点之间必须加快建设自己的特色产品吸引游客。

也有旅行社人士表示,高铁游更大程度上是对旅行社组织游客的一种考验。高铁在每个站点的停靠时间较短,在这几分钟内组织几十甚至几百名游客上下火车,不得不说是一个需要研究的问题。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