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未来仍旧是多云转阴

2014-11-10 9:44: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西安未来仍旧是多云转阴
这两天除了冷 早晨还有雾霾
本周后期有股冷空气,西安能否真正入冬,就看它的了
 
        好不容易可以睡一个懒觉,美美的过一个慵懒的周末。可作为“立冬”之后的首个周末,它可不愿意让你轻易忘记,这不连自己的“好友”雾霾都叫了来,只为让大家有一个难忘的周末。
        上周末我省天气表现阴沉,有的地方都出现了轻雾或者轻度雾霾。不止这些,就连天都开始转冷。省气象台说,今天我省关中大部分地区还将有雾霾出现。为此,特别提醒大家,尤其是老人、小朋友以及患有哮喘、鼻炎等疾病的朋友,出门前最好戴口罩,外出回家要及时洗手、清理鼻腔。■气象主持人 刘珺
 
天冷了,穿衣法则帮你保暖
 
        昨天早上,陕西九成以上的地区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榆林部分地方气温还降至了冰点以下,其中神木的最低气温达到了-2.6℃,为全省最低。省会西安的最低气温为8.3℃。
        天冷了,为了让大家都暖暖的外出活动,这不,作为雷锋的我特意要来了朋友的保暖法来献给大家了。
据了解,这个保暖穿衣法则是根据每一件衣服的自个儿的温度来添加计算的。比如,比较厚的羽绒服相当于增加9℃,薄款羽绒服相当于6℃,稍厚的弹力絮棉衣是5℃,厚羊毛衫是4℃,棉背心是4℃,抓绒衣服、薄外套是3℃,厚的棉毛衫是4℃,薄的棉毛衫是1℃等。
        拿西安为例,昨天西安最低温8.3℃,加上个5℃的稍厚的弹力絮棉衣,再加上个9℃的厚款羽绒服,怕冷的我全身加起来可是暖暖的22.3℃,坐在不到20℃的一楼一点也不冷。那么现在的你,学会了这个法则,决定今天穿多少度了吗?
        其实,除了冷之外,周末雾霾又来了。昨天西安除了温度,这天也显得十分阴沉。截至下午三点,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168,属于中度污染。在13个检测站里,只有经开区和草滩的空气质量类别属于良,其余轻度污染有四个地方,中度污染有三个地方,中度污染有四个地方。
 
直到本周三,全省多云天气持续
 
        细数起来,今天是立冬之后的第三天。一般立冬之后,冷空气活动开始频繁,每次冷空气到来都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而后又转晴,并逐渐转暖回升,形成“三日寒、四日暖”寒暖交替的天气变化。
        而按照气象学划分,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才标志着真正进入冬天。因此从气候学上来说,“立冬”时节我省仍处于秋、冬两个季节之间的转换期和过渡期。
        省气象台说,预计未来三天全省都将会是多云到阴的天气格局,关中部分地方会有轻度霾。
        今天开始一直到12日,这种多云天气将会持续,最高气温仍将会在14℃以下徘徊。
        伴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天气也逐渐变冷了。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安近期云量较多。天气预报说,后期从贝湖有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西安有一次弱吹风天气,并有弱降温。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西安多云,早晨有雾,偏东2级,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7℃;今天晚上到11日,多云转晴,7℃~16℃;12日,阴天,5℃~13℃。
        秋冬交替之际,天气渐凉,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以防着凉感冒。秋冬季节,也是雾霾多发的时节,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还应该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这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在民间有“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汤补”的说法,其中羊肉汤在滋补汤类中更是汤中之首。在冬天喝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是最美不过啦!这个冬天,别忘了喝碗羊肉汤哦!(请网友“志远鹏程”一周内来本报领取60元稿酬)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