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萌兔子农高会寻找大市场 要会养首先要会吃

2014-11-10 8:57: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呆萌陕西兔子在农高会上寻找市场。

活兔专题展的引导员身穿兔子服,感觉自己也是萌萌哒。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 王莹) 在本届杨凌农高会上,首次举办的兔产业活体展吸引了不少想寻找“致富经”的农民的目光。

“在陕西养产品兔比在四川有前景,虽然目前兔子深加工的大部分钱都让四川人给赚了。”王永强是陕西一家肉兔养殖龙头企业的经理,在他看来,陕西人养兔子可以,吃兔子不行,陕西想要养好兔子,首先要推广兔肉饮食,占领本地市场。

萌兔子上农高会来找市场

11月7日,杨凌农高会日程过半了,早上10点多,不少农民正在寻找能到兔羊活体展去的接送车。徐师傅一大早从渭南过来,他说想考察一下活体养殖的项目,“反正就是找些能赚钱的呗,什么高科技咱也不懂,多去听听。”

怀着多听听“致富经”这样目的从外地赶来杨凌的人可不少,记者在兔子展馆内碰到了从汉中来的邓老汉。“家里之前养过一二十只兔子,有些养殖经验,这次过来想选个好品种扩大规模,搞点小产业。”因为兔子展馆离农高会主展馆太远,邓老汉花了一个多小时,边走边问找到了门,就想了解一下产业前景和好品种,“听说昨天有个兔业发展论坛,错过了挺可惜。”

陕西兔业养殖有没有发展前景,养殖肉兔哪儿品种好,兔子能不能装满农民的钱袋子?这些农民关心的问题对养殖了12年兔子的王永强来说,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

养殖兔子单打独斗可不是好办法

干了12年肉兔养殖,王永强已经拥有一家在陕西全省都能排的上前5的商品兔企业。“要干一个企业很不容易,我昨天晚上12点多赶回厂里,今天一大早又赶回来,就是为了这个展会。”

王永强的养殖公司占地已经超过了100亩,每个月能出上万只商品兔。“目前从发展方向来说,我们企业是整个西北五省唯一一家生产伊拉祖代兔的企业,伊拉兔的祖代是法国的,我们培育的第三代就是属于商品代,有杂交优势,最适合当肉兔。”

王永强说,根据他在行业内的了解,陕西大规模的生兔养殖企业不多,而部分的小打小闹的企业想要成功是非常困难的。“我们这么大规模的生兔都是上门的订单,一单最起码要上千只,商品兔大部分销售到了四川,还有一部分大兔子走广东,做煲汤。”王永强说,因为陕西本地没有很好的成品市场,规模养殖然后订单销售,是兔业养殖目前最好的模式。

“如果农民自己去养,要么就是自己拿市场上卖,或者成为哪一家大企业的养殖户。”

需要改变“陕西兔子四川赚钱的现状

记者在王永强企业的宣传单上看到,兔肉分解、深化加工的设备和车间都是崭新的,而他的公司目前却只有整兔销售的业务。

有了先进的设备为什么不做深加工?王永强的答案简洁明了,现在投入生产肯定赔钱。“作为一个企业,最重要的就是效益,订单发活兔能把费用降到最低,资金回笼快,如果做成品、半成品加工,我们需要大量向外运送的集装箱,目前看来不划算。”

王永强说,陕西养兔子最大的问题就是不会吃。“陕西人也很爱去四川人开的双流老妈兔头,但自己从来不会搞兔子吃,只能让四川人转手卖好几倍的价钱。”根据陕西目前的销售形势,商品兔主要供给了四川口味的餐饮店和部分农家乐,本地市场十分有限。

“其实跟四川比,我们的兔产养殖业占有优势,我们靠近陕北黄土高原,气候比较干燥,寄生虫、真菌、螨虫少,兔子得病的比率低,成活率高,下一步我们这些企业该考虑一下本地市场的拓展问题。”王永强说,就像公司当初的设想一样,虽然现在市场还不成熟,但肯定会走到未来产业链延伸的那天。

“其实我们已经开始对兔肉的熟食生鲜加工方面进行了考察,企划搞一些兔子餐饮,开发陕西人喜爱的特色菜品。”王永强告诉记者,等他们准备完毕,会一鼓作气将产品推上市场。“至于是什么神秘惊喜,现在先不说,要等成功以后才好以上往外说嘛。”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