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三秦最美家庭”结果揭晓 10组家庭获“星”称号

2014-11-10 8:54: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三秦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八届陕西省“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

经过层层评选,共有10组家庭获“三秦最美家庭”之星荣誉称号。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希望借着‘三秦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美德,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时代家风、共树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今天(11月7日),在“三秦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八届陕西省“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上,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晓燕表示。

活动现场,本年度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的代表家庭,荣获“三秦最美家庭”之星和陕西省五好文明家庭的代表,以及来自西安市各区、县妇联主席和来自省级机关各单位的代表参会。在活动现场,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爱心企业”还向获奖家庭和个人免费发放礼品。

活动参与广泛 3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

记者了解到,此次寻找“三秦最美家庭”活动由陕西省妇联、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自今年3月14日以来,寻找“三秦最美家庭”活动官网在西部网开通以来,广大家庭纷纷通过组织推荐、自荐互荐、网络参与、微博互动等渠道和方式,热情参与寻找“三秦最美家庭”活动。

截至2014年5月15日,共有1019户家庭积极申报了“三秦最美家庭”。活动办对申报家庭情况进行了逐户初审,并组织召开省妇联主席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三秦最美家庭”调研督导及考察工作。

通过活动开展,陕西省以极具特色的活动和极富创意的工作在全国“寻找”活动中脱颖而出,3户家庭荣登全国100户“最美家庭”光荣榜,8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

此次“三秦最美家庭”是由陕西省妇联、文明办、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还为获奖家庭免费发放礼品。

10组家庭获“三秦最美家庭”之星 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近3万个‘妇女之家’均设立了‘最美家庭’报名点,3万多幅家庭照片晒出幸福,1.3万多场家庭故事会述说温情与感动,1.5万次家风家训评议会揭示出家庭和谐秘密,千余家庭通过组织和网络申报‘三秦最美家庭’。”陕西省妇联主席井剑萍说。

西部网记者了解到,在陕西省“三秦最美家庭”和“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的评选当中,经过层层评选,省妇联、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决定授予王彩俠等10组家庭“三秦最美家庭”之星荣誉称号,授予丁水彬等100个家庭“三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同时,省妇联决定授予李智等30个家庭第八届陕西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称号;授予秦建国等100个家庭第八届陕西省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在听过获奖家庭的感人事迹之后,也号召全省网络媒体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宣传“三秦最美家庭”的正能量,共同推动我省文明家庭的建设工作,在社会掀起培育家庭美德的新风尚。

井剑萍表示,通过寻找“三秦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探索出了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之路。下一步,陕西各级妇联组织在认真总结今年活动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使家庭文明之花四季不衰、常开常新,为开创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为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做出新的贡献。

附:“三秦最美家庭”之星揭晓名单(10户)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彩侠家庭 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红岩村

许 生家庭 汉中市略阳县城关镇大坝村

刘逢生家庭 商洛市丹凤县龙驹寨镇丹江社区

李红梅家庭 延安市宝塔区延安大学附属医院

辛向东家庭 渭南市大荔县城关镇西环路百家院

张小侠家庭 渭南市临渭区阳郭镇牛家二队

查振坤家庭 安康市汉阴县北城街

贺俊花家庭 榆林市神木县神木镇神华路方正园

党庚德家庭 韩城市西庄镇党家村

康淑英家庭 宝鸡市渭滨区清姜街道宝成社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