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开幕被赞“最具文艺范” 首个国际展等您欣赏(图)

2014-11-10 8:51: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11月5日,嘉宾仪式后合影留念 记者 于卓 摄

  11月5日,西安城墙·RAC(西安城墙·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正式落成,并在南门月城隆重揭幕。

  11月6日,艺术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开放首日,便有一批艺术爱好者早早来到南门,走进西安城墙·RAC,欣赏首个国际艺术展——法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安菊莉的30°纬度画展。

  回顾:开幕活动被赞“最具文艺范”

  11月5日的西安城墙·RAC落成仪式,经由一天的网络视频、图片和新闻媒体的报道传播,被网友跟帖赞誉为古城最具国际艺术范的揭幕活动,“活动本身就是一场艺术秀”。

  当日6时许,数百位中法嘉宾、艺术爱好者,齐齐走过长廊,到礼宾台观看了大唐舞蹈,接受“大唐礼宾官员”的通城文牒,并跨过护城吊桥,走进南门月城,欣赏了大唐军士的铿锵阵列表演。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周子牧、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院长库索、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周德嘉先后致辞。法国哲学家、艺术家、中法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佳玥女士讲话时甚至感动落泪。荣华控股企业集团总经理张玉伟表示,“城墙·RAC是一个创新概念的文化艺术项目,是由荣华道诚独立运作的国际艺术家聚集区,将推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搭建国际艺术机构互动平台,打造中国顶级文化艺术品牌,开创国际艺术领域上的‘丝绸之路’。”

  开幕活动的最高潮,是由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周子牧、文化专员黎静、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吉利、荣华控股集团董事长崔荣华共同为西安城墙·RAC启幕。

  展望:跨国交流提升西安国际艺术形象

  据悉,西安城墙·RAC落成后将为众多国际友人提供一个纯粹的国际文化艺术场所。在古老的月城中,以创新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形式升华西安文化品牌符号,提升西安国际艺术形象。

  “西安城墙·RAC”位于西安城墙·南门历史文化街区(南门月城)。在“尊重”历史的责任下,在“热爱”生活的情怀下,在“复兴”文化的使命下,通过开展各类形式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联络国际、国内遗产机构、文化机构、公益组织、文保专家、文化学者、艺术名家等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参与、致力于人类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研究、世界文化艺术的交流与传播。昨日,华商报记者还邀约了陕西作家书画院秘书长李玉和、新浪陕西书画频道主编杨莹、书画收藏家袁红等一行参观了西安城墙·RAC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李玉和说:“这是文化艺术的国际化交流的创新举措,同时与旅游文化极大地融合发展了。”资深媒体人杨莹认为:“古城文化对话时尚之都,这是当代艺术家的时代命题!”

  西安城墙·RAC同时也面向西安的艺术家们征集“艺术主题创意”。这里,将是西安艺术的国际交流新领地。 华商报记者程勇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城墙 RAC 国际文化 欣赏 艺术家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