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鼓励相关机构向农村布放ATM和POS机

2014-11-10 8:49: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财政厅获悉,陕西鼓励和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金融支付机构在省内各县域地区布放ATM、POS机具,省财政将对符合条件的ATM和POS机具,分别给予每台5000元和300元的一次性补助。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积极发展普惠金融,进一步改善陕西农村地区支付环境,丰富农村金融服务主体,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省财政厅会同省金融办、人行西安分行、陕西银联联合印发《陕西省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环境提升金融支付服务的补助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把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提升金融基础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发展普惠金融”的突破口和切入点,鼓励和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金融支付机构在陕西省内各县域地区布放ATM、POS机具,并以当前支付环境建设滞后、支付结算服务缺失、基础金融功能薄弱或空白的县域及以下的乡、镇、村等农村地区作为优先发展重点,其中省财政对符合条件的ATM和POS机具,分别给予每台5000元和300元的一次性补助。

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财政政策的扶持和引导,力争在2至3年内,在实现陕西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使农村地区布放ATM、POS机具数量实现翻番,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和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和支持“三农”经济发展。


编辑:秦人
关键词:ATM 布放 实施方案 改善农村 县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