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关注水珍惜水保护水 西安每年节水一个黑河水库

2014-11-10 8:46: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每一位市民都应该从我做起,加入到关注水、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的行列中来。昨日上午,市节水办在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EE康城社区进行节水宣传活动中,向市民发出了这样的倡议。据悉,目前我市已累计封停自备井2155眼,年减少地下水开采量2.1亿立方米,相当于每年少开采一个黑河水库。

据市节水办副主任张峰介绍,西安市水资源先天不足,总量仅为23.47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277立方米,不足全省人均占有量的1/4,全国的1/7,是一个极度缺水的城市。加上全市平均降水量时空分布不均,公众节水意识相对淡薄,行业用水方式较为粗放,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将构成严重威胁。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农业节水项目建设,建设节水型企业,使我市工业万元产值用水量降低到37.01立方米。从2009年开始,每年在市级水利基金中安排100万元,用于推广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截至目前,共安排资金约500万元,累计受益家庭5万余户。在全市范围内的城中村大力推广使用IC卡水表,实行分户计量。大力开展供水管网改造力度,降低管网漏失率。开展了“地下水保护行动”,截至2013年底,全市累计封停自备水源井2155眼,年减少地下水开采量2.1亿立方米,全市地下水位稳步回升,地面沉降、地裂缝等环境地质灾害得到了有效遏制。

同时,积极开展雨水、再生水等非常规水源利用,市财政每年安排300万元项目资金,扶持引导城市雨水、再生水利用示范项目建设。从2003年到2013年,全市生产总值从946.66亿元增长到4884.13亿元,而用水总量却从17.72亿立方米下降到16.95亿立方米,实现国民生产总值增长而用水量稳中下降的良好效果。到2015年,全市用水总量将控制在18.7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26%。


编辑:秦人
关键词:黑河水库 EE 环境地质灾害 我市 用水量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