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市民细述与王春荣交往的点点滴滴

2014-11-10 8:2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本报连续对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长延堡派出所副所长王春荣事迹报道后,不仅揪住了战友们的心,也揪住了经常和他打交道的普通市民的心。11月9日下午,长延堡街道办事处辖区的4家驻地单位负责人来到长延堡派出所,焦急的询问王春荣当前的病情,并细述他们和王春荣之间的点点滴滴。

 所长声泪俱下 市民泪眼婆娑

昨天下午3点多钟,记者再次来到长延堡派出所时,4名男子和1名女子站在所长王文碧的办公室,正在打听副所长王春荣的病情。其中一名男子问道,“我是从报纸上才看到王副所长病了,他到底患的是什么病?要紧不要紧?目前病情咋样了么?”王文碧双手捂着眼睛,接着昂起头长出了一口气,安排大伙都坐下后说,“谢谢大家对春荣的关心,他的病情目前不是很乐观,医院正在全力以赴救治,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王文碧向大伙简单介绍完王春荣副所长的病情、治疗情况后说,“ 11月3日,我收到他给我发的短信息后,我跑到他的办公室时,他右手心攥着一支笔,痛苦的趴在桌子上,脸上、脖子上都在流着汗。我赶紧把他送到离派出所最近的521医院救治,被诊断为胆结石,由于病情十分严重,需要手术治疗,当晚就转院展开治疗。手术后,医护人员把春荣重症监护室退出来时,春荣问我,‘我到底的得是啥病呀?咋在我腹部开了这么长一个口子?我的肝还在不在了?’我告诉他,你的都是胆管结石,不要紧。”

说到这里时,王文碧哽咽着,只见她的嘴巴一张一合,却听不见她在说什么?停留了大约40多秒后,她擦掉眼泪接着说,“回到病房里,春荣拉着我的手说,但愿我这一次能自己走出医院,我爸年龄也大了,媳妇又没工作,娃才10岁,万一我倒下了起不来了,他们都咋弄呀?”我一把推开他的手说,不要胡乱想,摸摸你肚子上的伤口才多长一点点,我生孩子的时候是剖腹产,留下的伤口比你这长多了。就这么一个伤口,看把你吓成啥了?休息几天了赶紧会所里上班,人手扯不开,你欠下的班我才不替你值。春荣说,“看你较真的,先替我把班值着,等我回去了,所有的班都让我来值。”

王文碧摸着泪水说,在和春荣斗嘴的时候,“我已经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正好手机铃声响了,顺势走到病房外边的走廊角落里哭了起来。春荣担心的家里的老小,直到目前还担心他欠下的班没有值,作为派出所这个领导班子的班长,春荣万一有个啥闪失,我咋给人家春荣一家老小交代呀?尤其是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望着他11月3日写在台历上的‘APCE会议期间工作安排’的三件事情,我的心里更加难受。这三件事分别是:1、巡逻;2、绕城高速出口盘查;城南客运站清查。到现在,台历还停留在那一天。”

在王文碧向大伙介绍一些情况时,现场的人们都在悄悄的擦着眼泪,气氛极其凝重。

市民细述与王春荣交往的点点滴滴

城南客运站安技部负责人庞佳龙说,城南客运站人流量大,治安状况十分复杂,派出所在站内设置了一个警务室,每天24小时都有有6名民警值班,春荣度所长负责治安工作以来,经常到站上了解站内外治安和秩序情况,并不断提出一些新要求,由于接触的非常多,他们从工作关系转变成了朋友。每到节假日来临,春荣提前几天和他们一起制定安保、巡逻、消防方案。可以说是把客运站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在干。今年以来,客运站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这么好的一个人呢,说倒下就倒下了!

绕城高速公路长安路收费站站长寇琼说,派出所在他们收费站附近设置有一个固定盘查点,每次都看到春荣副所长在现场。由于工作原因,他们双方虽然都相互配合但私人交往不多。后来,由于附近村民南北经过绕城高速公路十分不方便,需要从非常偏僻的地方绕道,其中有个别人遭遇抢劫。群众只好有横穿绕城高速,非常危险,她把情况告诉给春荣副所长,他当晚就带这民警展开布控,抓获了2名不法分子。直到目前,每天都有民警到那条偏僻小路上巡逻,群众安全了,他们也不再担惊受怕了。

太白庄园的负责人陈宏伟说,作为娱乐休闲场所,免不了要经常和警察打交道。春荣副所长每次到他们店里检查时,都要悄悄的在店里转上几圈,看有没有涉毒、涉黄情况,转完后又把消防通道挨个检查一遍,等他发现时,人家已经查看完了。还没等他开口,人家就把店里的情况说了一遍。有一次发现消防通道上摆了些杂物,当场叫他组织人将东西挪走。后来又帮他建立了多项企业管理标准,经常告诫他,“要想好好的搞经营,就把服务质量高上去,按照正规的管理办法去弄,不要沾染黄赌毒。”还有一件事情,他们的员工由于下班晚,回宿舍的路上被抢,春荣接到报警后,在侦破案件过程中,在附近一小区帮他们联系了一个集体宿舍。他心里过意不去,想请春荣吃顿饭,可请了五六次,春荣都没有给面子。

曲江会展商务有限公司副经理汤安说,会展展中心每年的活动比较多,人流量大,治安问题是他们最担心的。每一次有大型活动时,他春荣副所长都要参与制定安保方案,活动开始后,他一直和执勤民警们守在现场。今年以来,他们举办了多次活动,但只发生了一起参观人员被盗窃的案件,他不知道民警们是怎么布控的,但能想象到民警们做了许多常人不知道的工作。

大伙述说着与王春荣接触的点点滴滴,盼望着王春荣早日回到大伙的身边来。

   本报记者 李永利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