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杨凌农高会首次推出羊兔产业专题展区受到热捧

2014-11-10 13:20: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祝列克副省长(前排左三)出席金兔大赛颁奖仪式。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效宏主持颁奖励仪式。冯建喜摄

金兔奖奖杯是对养兔人的最高奖赏。

西部网讯(陕西台记者 冯建喜)陕西省是畜牧养殖大省,在今年的杨凌农高会上,首次设立的羊兔产业专题展区吸引了不少养殖户和畜牧企业参与其中。

记者来到杨凌农高会兔产业专题展区,看到这里正在举行别开生面的金兔大赛。作为裁判员的西农大教授和省畜牧协会的专家,对参赛的兔子从体形体质、毛质密度、健康状况等多方面进行打分评比,最终评出一批肉兔、獭兔、长毛兔优良种兔。农高会金兔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富平县肉兔养殖户 陈志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能获这个金奖,很高兴,我的付出终于有回报了。”

通过金兔大赛,让养殖户们和与会群众进一步了解到如何选好种兔品种和养好兔。专程从洛南县城关镇尖角村赶往杨凌农高会来选兔种的村民张春盈说:”我今天选了个兔的品种叫伊拉兔,这个兔好养,养的时间短、见效快。”

在本届农高会上,首次设立的羊、兔产业展不仅吸引了不少养殖户和想养兔的人前来参观选择品种,不少畜牧养殖企业也积极参展参会,宣传推介各自的新品种。在羊产业展区,57个展位被来自我省和内蒙、甘肃、山东、河南等20个省区的羊产业企业订购一空。除了展示新品种外,还从养殖到饲料加工、卫生防疫、产品深加工等方面为与会客户提供全程服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奶山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 曹斌云接受采访时说:举办羊产业专题展,广大农民能够亲临现场看到什么是良种羊,看到什么是饲喂羊的好饲料,以至加工的产品,通过这个全产业的展示,使农民提高科技意识。”

富平县肉兔养殖户陈志刚手捧获奖奖杯和兔子接受陕西台记者采访。

富平县肉兔养殖户陈志刚获得金兔大赛一等奖后接受陕西台记者采访。

一笼笼不同品种的优良兔种可供参观者选种。冯建喜摄

可供兔子饮水和饲喂的笼具,也受到养殖户的喜爱。冯建喜摄


编辑:秦人
关键词:羊兔产业专题展区 杨凌农高会 金兔奖 养兔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