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2014中华生态环保影像周在云南玉溪举办

2014-11-10 12:47: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活动在抚仙湖畔举行。图为闭幕式上,中国广播电视交响乐团带来交响乐演奏。 

本报讯(记者简彪)生态文明建设采用文化手段,能事半而功倍。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等主办的2014中华(玉溪)生态环保影像周,11月4日—5日,在我国最大深水型淡水湖——云南玉溪抚仙湖湖畔举行。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以纪录片形式大规模地展现生态文明建设的文化公益活动。活动以国际知名的德国NaturVision国际自然和动物电影节为范本,征集了32部国内外环保纪录片,并以露天展播的进行评选。四川广播电视台选送的《熊猫——野性回归》、云南广播电视台选送的《越冬》等5部纪录片入围年度最佳作品。

全国人大环资委原主任曲格平发来贺信表示,环境保护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此次活动开启了以纪录片体裁进行环保公益宣传的先河,也为社会公众多样化积极参与公益环保事业提供了榜样。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铂永(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弢介绍,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的“影像周”将不断征集国内外生态环保题材的纪录片,每年在国内不同地区举办,打造为成熟的品牌节庆文化活动,为推动环保事业发展,共建“美丽中国”加油助力。

本届影响周遵循了低碳环保的原则,环保软体影视棚、环保节能车等成为会场主色调。举办地抚仙湖风景优美、自然生态保持良好,一类水质相当于为全国13亿人口每人储备了15.8吨优质淡水资源。

 

 

相关链接:

抚仙湖是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是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当湖面海拔高度为1722.5米时,湖面积216.6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度为95.2米,最深处为158.9米,蓄水量206亿立方米,相当于13个滇池、7个太湖、6个巢湖,占全国淡水湖泊蓄水总量的9.16%,一类水质,是我国重要的战略备用水源,相当于为全国13亿人口每人储备了15.8吨优质淡水资源。


编辑:秦人
关键词:抚仙湖 环保影响周 玉溪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