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2014-11-10 10: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展多元文化风采

11月7日,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留学生相聚一堂,交流展示多元文化风采。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李嘉韵 摄

11月7日,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留学生相聚一堂,交流展示多元文化风采。图为文化展览现场。 李嘉韵 摄  

中新网济南11月7日电 (陈笑乐 李嘉韵)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7日开幕,本届文化节包括异域民族风情展、美食节和文艺演出三个部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留学生相聚一堂,交流展示多元文化风采。

本届文化节在原有活动基础上增加了异域民族风情展部分。一整天,山东大学校园里美食、舞蹈、服装秀、多彩缤纷的表演体验等活动不断上演,不同国家文化交相辉映,吸引了大批青年学生和社会观众参与其中。

“异域风情展是一个近距离了解和接触异国文化的良好契机,它不仅直观的开拓学生们的眼界,而且展现了一所学校有容乃大的气度,包容开放的精神。”2013级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赵杰如是说。

由各国留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完成,极具民族特色专场演出当晚也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刚果、美国、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的五名同学担纲主持。动感的音乐,劲爆的舞姿,刚劲的武术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现场热情高涨。

山东大学书画协会的创意书画节目赢得一致好评,负责人张向宇表示,书法节目的创作灵感主要来源于中国传统的梅兰竹菊四君子,书写“海内知己遍海外,天涯比邻会天心”,希望展示中国传统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外国留学生的友好与热情。

“留学生们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都想尽办法来表现各自民族的文化,他们对自己国家、民族表现出的骄傲与自豪让我们感动。希望留学生能把山东大学当做他们的第二故乡。”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宋春玲说。

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方宏建为山东大学2014年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和异域民族风情展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以一曲《朋友干杯》表达祝福与鼓励。

据悉,山东大学国际文化节自2001年以来已经举办了十四届,每年举办一次,每次必有创新,是校园品牌活动,深受留学生的欢迎。活动旨在让世界各地青年有一个展示文化的舞台,并为文化交流、学习提供机会。(完)


编辑:秦人
关键词:留学生 文化节 展示 李嘉韵 文艺演出  民族 山东大学第十四 异域 相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