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闹市卖草编被指骗钱 妈妈为筹钱救子顾不上憋屈

2014-11-10 1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闹市卖草编被指骗钱妈妈筹钱救子顾不上憋屈(图)

李亚娟坐在闹市一隅,卖草编,向市民求助。 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11月7日电(记者 门杰丹)近日河南确山县31岁妈妈李亚娟在郑州闹市卖草编制品为重病儿子筹钱治病,引发社会关注的同时,也被很多不明真相的市民质疑为变相骗钱,想不劳而获。11月7日,李亚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吐露心声,保洁、饭店服务员,自己什么都干,暂时没活时才来卖草编,“说我骗子也无所谓,脸面现在对我来说不重要了,重要的就是筹到钱,一是把医院的钱还上,二是带着孩上北京大医院看病。”

7日恰逢立冬时节,郑州天气阴冷,在人流熙攘的人民路一侧,一袭黑衣的李亚娟席地而坐,低头专注地做草编。面前白纸黑子的求助信息一角,放着儿子的病例、住院单据、照片等,旁边的红色塑料桶里放着昆虫、玫瑰等草编小制品,偶有市民路过驻足,观望后或多或少给旁边纸箱里放些钱,一元、二元,甚至一百、二百,不等,并未拿草编制品。

李亚娟告诉记者,自己家在确山县刘店镇姚楼村,种地为生,育有两女一子,两岁半的儿子7个月大时患了重症肺炎,一活动就喘得厉害,他和丈夫一直带着孩子长期蜗居郑州看病。

“上个星期孩子住院,下了4个病危,书面病危下了两个,口头病危下了两个。”李亚娟提起孩子的病,就泪湿眼眶,她说医院专家会诊后,说孩子治了一年多,效果不是多好,建议转院到北京或者上海大医院去,“俺也想去,可没那个能力。”

两年来为给儿子治病,李亚娟不仅花光了家里积蓄,且举债40万元,筹钱无路之下,甚至两次试图自杀。后来,她跟别人学了草编手艺,开始沿街卖。大半年来,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同情,也受到过一些不明真相市民的质疑。

“人家可多人都觉得我是骗子,人家觉得我好胳膊好腿的,你不去干活,坐到这里要钱。”李亚娟委屈地说:“不是说我不去干活,我去干过活,护理工我也干过,小时工,给人家打扫卫生,给人家刷盘子刷碗,给人家传菜,我都干过,不是不出力的人。”

丈夫与李亚娟一样闲不住,白天在工地干活,晚上还干保安,虽然时间排得满满的,但毕竟收入微薄,这让他深感愧疚。

“干两份工作也挣不到孩子的治疗费,他妈还得出去卖手艺,受人议论,作为一个男人确实感到内疚,实在是没办法。”李亚娟丈夫说,本身自己有糖尿病,现在也顾不上治。

附近很多市民知道李亚娟一家的不幸后,都深表同情。

“最初,我见她抱着儿子在路边乞讨,儿子喘得上气不接下气,说不出来话。”附近居民张庆党说,知道她的事有一年多了,她没有技术,没有工作,她只能这样了,谁能帮就帮吧。

附近医院一李姓保安也感叹说:“能这样做,都是为了救孩子,作为一个母亲太不容易了。”

尽管李亚娟夫妻俩的日夜奔波,但并未有多大效果,没有钱住院治疗,儿子只能在家保守治疗,做中西药雾化等,一天花费200多块钱。

采访中,记者在他们租住的小屋里看到,这个两岁多的男孩喘着粗气,头发因为药物副作用已泛红,让人怜惜。

李亚娟说,她从医院了解到,要想根治孩子的病需要做肺移植,找到匹配的肺源,手术费70万元左右,这让她绝境中燃起希望。

“说我骗子也好,啥也好,无所谓了,脸面现在对我来说不重要了,重要的就是筹到钱,一是把医院的钱还还,二是带着孩上北京大医院看病。”在李亚娟心里,筹钱带孩子去治病是她最大的愿望。(完)


编辑:秦人
关键词:李亚娟 儿子 孩子 市民 郑州 确山县 病危 求助 骗子 干活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