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偷钱遭母亲痛打 金华一13岁女孩离家出走睡公园

2014-11-10 1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网金华11月7日电(记者 胡丰盛 通讯员 全莹银 程梦巧)扎着可爱的双辫辫,身穿一件黑色羽绒衣,身边还放了个小书包……如果不是因为好心路人的报警,13岁的小姑娘杨月月(化名)估计会继续倔强地躺在浙江金华五洲公园的亭子里,直至现在。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离家出走了。以前,她都是躲在同学家里,但这次,她选择了睡公园。

“妈妈叫我有本事不要回家,我就不回去了。”杨月月说,因为偷钱,她遭到了母亲痛打。而她的父母,在她离家出走后,也没有找,就这么睡觉了。

女孩离家出走 不肯回家

5日晚上,金华婺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把女孩带回派出所里,她似乎很害怕,泪汪汪的,哭了。

民警只得找所里的女民警梦姐与女孩谈谈心。

经过一个小时的交心,女孩终于开了口。她说,自己住在金东区洪坞附近。但一听梦姐要送她回家,她就猛摇头,坚决说:“我不回去!”

详细询问之下,梦姐才发现,月月撒了谎。

“你为什么要说谎?你知不知道你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如果没有遇上好心人报警,会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梦姐厉声对月月说。

听到梦姐的训导,她哭了。许是抱有惭愧,月月说出了原因,“我早上被妈妈打了才离家出走的,妈妈叫我有本事不要回家,我就不回去了。”

梦姐和民警一起找到月月就读学校的赵校长,才知道月月住在金东区多湖街道杨宅村杨宅路。

民警把女孩送回家 父母竟不在意

这时已经凌晨2点,梦姐等民警带着月月前往杨宅路。正巧,附近居住的一住户认出了月月,他带着民警来到月月的家。

出人意料的是,月月的父母已经睡了,他们竟对月月的彻夜不归毫不担心。

杨大叔告诉民警,月月已经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有过好几次了。以前出去找的时候,她都是躲在同学家里。他们以为这次月月也是这样,便没有去管,也没有找。“我们白天还要上班,晚上回来也很累,根本没有精力去找。今天早上月月她妈发现月月拿了钱才打她的”。

杨大叔一家四口在金华生活,平时在厂里打工,挣得钱不多,老家还有一个儿子在读书,给孩子们的零花钱基本没有。月月作为大姐,几次偷偷拿家里的钱出去花,他们火了就打她了。“我们没想到会惊动这么多人。”杨大婶说着,怪不好意思的。

不过,虽说月月已经回到家,可她依然闹着别扭,不太乐意呆在家里。

民警建议 父母应多与孩子沟通

民警认说,金华地区存在许多这样的民工家庭。孩子处于叛逆期,父母却因工作太忙,没有时间与精力管教。孩子一犯错,就以吵架与打的方式解决。这种离家出走的情况便容易上演。

民警建议,像月月这种情况的家庭,父母应多与孩子沟通。如果是用于正确的途径上,那么,可以稍微给孩子点零花钱。如果不是用于正确的途径,那么,就可以教导孩子,为什么这样用钱不对,应该要把钱用在什么途径上。孩子处于青春叛逆期,正确的教导是十分重要的。(完)


编辑:秦人
关键词:离家出走 民警 金华 女孩 公园 孩子 中国新闻网 母亲痛打 父母 回家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