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河南:未来“智慧旅游”让您尽享信息化乐趣

2014-10-31 22:44:00  来源:诚信网  进入论坛

 

   30年前,旅游被视为“资本主义享乐方式”;如今,博览神州,游历世界,人们在旅途中感受自然,缅怀历史,放松心情,体悟生命。旅游正逐渐成为大众的一种生活方式。近年来,“智慧旅游”渐成热词。它因何提出?与传统旅游有哪些不同?10月24日,许昌市特邀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专业人士李全民来解读。
     旅游之乐在于发现未知、感受美 
   有网友戏言,旅游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去”;还有人说,旅游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了景点拍照”。这些通俗的说法曾引起众多人的共鸣。那么,旅游的形式和意义真的就这样“简陋”吗?答案是否定的。旅游使人们不仅身心放松,还在走走看看的过程中获取知识、发现生活的美。
    郑州成国家“智慧旅游”试点
     李全民介绍,2008年,美国IBM公司(国际商业机器公司)率先提出“智慧星球”的概念。继而,国内有学者建议建设“智慧中国”。由于旅游业面对不断扩大的产业规模、逐渐变化的客源结构以及多样化增长的消费需求,2010年,江苏省镇江市首次提出“智慧旅游”的理念。2011年1月,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提出了建设“智慧旅游”试点城市的要求。2012年5月,包括洛阳市在内的18个城市成为首批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同年9月,又推出天津、郑州等第二批试点城市。

 

 

   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李全民认为,“智慧旅游”就是充分发挥信息化对旅游产业的引领作用,促进旅游产业升级,开展旅游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网络预订和网上支付,提升旅游企业、景区和重点旅游城市的旅游信息化服务水平,推动整个旅游产业链的创新营销。这是对传统旅游的一种提升,又是旅游发展的方向,改变人们走之前“一无所知”,走之后“胆战心惊”,回来后“一无是处”的局面。 
   融入科学的建设理念
     “‘智慧旅游’建设需智慧推进。”李全民说,当前大多数旅游企业的信息化还处在初级阶段,旅游行业的信息化意识和信息化能力、信息化管理水平需要增强和提升。因此,“智慧旅游”应从点到面逐步推进,并融入科学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的建设理念。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