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男子5万元购买假币却获28捆冥币 被骗后报案被捕

2014-10-31 20:05:00  来源: 华商网   进入论坛

男子5万购买假币却获28捆冥币 被骗后报案被捕

甘肃男子田某闲暇时通过网上聊天结识一名女子,在对方的蛊惑下,田某携5万元现金在兴平购买假币被骗,报案后,另外三名涉案疑犯被警方抓获,田某也因涉嫌购买假币罪被批准逮捕。

 听信女方的话借钱购假币

甘肃省徽县50岁的田某经营着一家小商店,妻子早年去世,留有一个女儿。今年8月初,在某社交网站上,田某结识一网名为“梦想成真”的44岁四川女子,田某对该女子的穿着打扮和言谈举止很满意,田某对她的话深信不疑。两人相聊甚欢,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交往过程中谈及再婚成家事宜。

“梦想成真”向田某坦言,二人以后过日子没钱不行,得想办法挣钱。之后,“梦想成真”给田某4张百元钞票让其购物,每次商家都用验钞机检验,消费中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兴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东城中队队长边冬说,田某把这钱花出去后,女方告诉他,说钱是假币。当时他并不信,但女方说,她的朋友专门倒卖这种假币,仿真程度很高,验钞机都验不出来,想让他用这方式挣钱。其实,那400元是真钞,这是女方给田某下的“套”。

经过一番蛊惑,田某终于相信了女方的话,决意按照她的安排去挣钱。

8月13日,田某携带借来的5万元与“梦想成真”从甘肃出发,打算前往西安购买假币。当车行至兴平时,女子忽然表示,售假币的人已在兴平等他们。两人遂下车,来到兴平市农贸市场附近一家茶馆。在女子的介绍下,田某用5万元从两名陌生男子手中,购买了28万元“样币”,28捆“样币”装在一个密码箱内。

警方跨省抓获涉案女子

事后,田某向警方描述,整个交易过程只有几分钟,其中一名男子拿出一沓百元面额的“样币”,让他看了一眼就合上箱子,并将箱子递给田某,催他交易后赶紧离开。“梦想成真”让田某在指定的地方等她,随后将与田某联系。

边冬说,田某离开茶馆后,接到女方让他去宝鸡的电话,听信了对方的话,田某离开兴平到了宝鸡市,再与女方联系时,发现对方手机已关机。

田某对女方的行为起了疑心,他急忙打开密码箱查看,发现箱内是28捆冥币,每捆的第一张和最后一张是复印的假币,至此,田某才确定自己上当受骗。8月14日,田某向兴平市公安局报案。

警方表示,田某虽然被骗5万元,但其行为已触犯《刑法》中关于购买假币罪的规定,构成犯罪,应受到法律惩处。10月8日,兴平市检察院以涉嫌购买假币罪,对犯罪嫌疑人田某依法批准逮捕。

10月10日,在咸阳市世纪大道的一咖啡店内,涉案男子王某杰、王某冬被兴平市公安局民警当场抓获,与他们在一起的唐某某也被警方控制。10月23日,在四川广汉市山水镇,兴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东城中队民警将涉案女子黄某抓获。目前,涉及该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杰、王某东、黄某已被兴平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