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南京最美季节到 请问金陵赏秋哪里强?

2014-10-31 20:25:00  来源:东方卫报(南京)  进入论坛

  在很多人眼里,秋天是一年四季最美的季节,层林尽染,枫叶红了,芦花白了,银杏叶也变黄了,还有满眼的梧桐落叶,和那沁人心脾的桂花落叶……

  在南京,一叶知秋。如果说法国梧桐的落叶是秋天的报幕员,那么真正的秋天一定是从栖霞山开始。南京素有“春牛首,秋栖霞”的说法,如果在满山红遍的时候不去一趟栖霞山,似乎就错过了秋天。错过了南京城最美的季节。这个双休日,南京将暂时告别连绵的阴雨,这难得的间歇期,不妨出门去感受下深秋的美丽,那么问题来了,请问南京哪里赏秋景强?本报邀请了专业的旅游委到民间的旅游志愿者再到摄影爱好者,说说他们眼里的秋景胜地,如果你有赏秋推荐地,请在新浪微博@东方卫报。

  记者 梁莹 赵秀蓉 臧首成/文 张宁 丁亮/图

  本报全新推出话题版,如果你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有趣的,有什么不理解的,有什么想讨论的,可以@东方卫报,剩下的就交给我们。

  南京的秋天美得毫无防备,无论是兜兜公园,还是逛逛马路,浓浓的秋意无处不在,要问南京哪里的秋景最美,“鼠来宝”有自己的私藏:“这个季节的话,开放的最好的是菊花,像玄武湖、中山植物园都有菊花展。”“鼠来宝”说,他现在比较推荐江宁湖熟的那片菊花田,秋天的感觉,全在这一片菊花田里。

  此外,赏银杏可以去清凉山公园的银杏谷,虽然这两年到银杏谷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要想真正领略遍地“黄金”的话,还是只有这里才有。“其实,南京的秋,还在于遍布校园各个角落的银杏、梧桐、香樟……这样的秋景,怎么不心动?”

  玄武湖和中山植物园的菊花展

  湖熟的菊花田

  推荐人:南京旅游志愿者博主“鼠来宝”

  悠闲度假新品游

  延伸阅读

  最佳去处:明城墙、滨江风光带、玄武湖-情侣园

  南京很多景点因“秋”闻名。各种树木秋色掩映出的明城墙秋景的确是一绝;下关滨江段突出丰富的历史文化;宝船公园段突出生态特色,对面的江心洲植被茂盛,让人感觉“身在画中”;浦口新城段体现“见山、见江、见城、见未来”的理念;燕子矶的秋天是一种苍凉雄壮之美。

  明城墙交通及门票

  公交路线(台城):304路到玄武湖公园站下

  公交路线(东水关):47路、58路、60路、304路到通济门站下

  门票:台城15元,神策门5元,z中华门瓮城34元

  栖霞山的红叶,石象路的银杏、南师大的梧桐

  钟山风景区前湖落叶

  推荐人:南京市旅游委员会

  推荐人:城市摄影队彭鹏

  有着“金陵第一明秀山”之称的栖霞山,深秋满山红叶如火如荼:红火、鲜红、粉红、桃红,五颜六色,层次分明。山上枫林,醉人似画。

  石象路在明孝陵内,两侧分别是6对石兽,都是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的一部分。秋天的石象路,道路两旁分布着各种树木:银杏、香樟、枫树。随着秋意渐浓,这些树木或金黄或火红,格外秀美。而清凉山公园的银杏谷占地只有两三个篮球场大,但却约有300多株银杏树,是南京城内规模最大的一片银杏树林。

  被誉为“东方最美校园”的南师大,随园、仙林两个校区,梧桐树是秋天的主角。在随园,乐曲声与风中摇曳的梧桐相得益彰,古老建筑与金黄色梧桐叶映衬在蓝天中,落叶缤纷而下,铺满一地。在仙林,宽阔的主道两边,梧桐树几乎可以遮蔽天空,成片成群。

  与冬夏相比,秋天的色彩更丰富。”彭鹏推荐的赏秋、拍秋角度,就是能体现秋天多重色彩的秋叶。去哪儿拍秋叶?彭鹏推荐了心目中最佳地点:明孝陵的石象路,栖霞山的红枫林,还有钟山风景区内的前湖。

  秋叶怎么拍?彭鹏说这个还是看个人喜好。“可以拍局部,也可以配合周边景色拍出大场景。”他也推荐了拍摄的最佳时机,“早上6点多太阳刚出来,或者傍晚落日之前,光线效果比较好,光是可一个赋予照片生命的。”选择这两个时段也是因为人迹较少,供选择的拍摄角度更多。

  当然,即使不是为了拍照,这几个地方也已经成为南京人和外来游客在这个季节必去的休闲选择。

  慢城品蟹风情游

  推荐人: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南京发布”

  南京体育公园的草坪和芦苇

  “南京发布”管理员小布表示,看落叶可以选择10月末11月初,去明孝陵和灵谷寺,那里满地金黄。看枫叶可以选择11 月中下旬到栖霞山,那里红枫似火,云开气阔。

  此外,小布还向记者私人推荐了位于紫金山东麓、钟灵街地铁站附近的南京体育公园。这里视野开阔,不但有金黄的草坪、摇摆的芦苇,还有水波荡漾的大片湿地, 是城东难得的赏秋好去处。

  主城之外赏秋,还有哪里值得一去?小布推荐自驾去高淳。在高淳可以看桠溪的山林,感受慢城风韵;逛高淳明清老街,体验古朴民风;去固城湖畔露营,吃正宗的 固城湖螃蟹。

  最佳去处:高淳固城湖、桠溪慢城、游子山森林公园、高淳老街等

  秋天去高淳,除了可以品尝到固城湖螃蟹,还可以在桠溪国际慢城感受“慢”生活,在武家嘴农业科技园体验采摘,在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秋日登高。在高淳老街感受老南京的生活,这里遍布着各式摊点,有最新鲜的水八仙,最地道的小吃,一到秋天,茨菇片满街飘香,你吃过了么?

  交通线路:

  南京出发—宁高高速—至高淳

  汽车南京南站乘坐大巴到高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南京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