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铜川群众路线新象:正风肃纪除积弊 掷地有声抓整改

2014-10-31 20:00:00  来源: 铜川日报   进入论坛

“干部作风变实了,社会风气变好了,服务群众变主动了,以前办事要送礼、请吃饭。现在去请,人家也不来,但办起事情来很顺利。”铜川市印台区印台镇村民郭仲义逢人便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铜川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紧盯干部“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建章立制固化成果,让群众真真正正感受到了干部作风的转变。

以上率下抓整改 夯实责任促落实

市委先后召开了三次常委会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按“四风”问题进行归类,建立台账,逐条研究整改方向,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制定出了详细的整改方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常委会班子各成员也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求实效,共征集“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680条,已整改585条。市委书记冯新柱率先垂范,带头多次深入活动联系点和耀州区、宜君县、新区等乡镇基层指导活动开展,调研群众意见建议落实办理情况。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和其他市级领导也都深入到联系点,检查指导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工作,为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促进了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共清理调整违规占用办公用房2800m2,清退超标公务用车117辆,停建楼堂馆所6个,面积110272m2,压缩会议26%,压缩文件19%,压缩“三公”经费15.5%,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6批次25人。

突出热点查重点 正风肃纪除积弊

8月19日至27日,市纪委派出8个明察暗访组,对各区县、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及“庸懒散”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明察暗访。国庆节前后又对“五个一批”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这是铜川市正风肃纪的一个个“亮剑”行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铜川市结合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深入开展了清退会员卡、清理违规占用办公用房和新建楼堂馆所、规范“三公”经费、干部亲属“吃低保”、“庸懒散”等多次专项整治,并组织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开展了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同时狠抓典型案件查处,严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把原则性要求变成铁的纪律,变成“高压线”。

在开展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查处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相关案件26起,涉案资金170多万元;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中,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6起,查处9人;在重要节点开展的明察暗访中,先后核查违规借公到景区参观17批次,对相关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立案查处,对2起公车私用、2起公车管理不规范、1起乱发奖金等现象的7个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维护了党风政风的严肃性。

建章立制防回潮 持续用力抓常长

铜川市研究建立改进作风的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严格会议审批,认真落实“无会周”制度,着力减少会议数量,制定并执行了《市委常委下基层联系群众调研解决问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治理文山会海的若干具体措施》、《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组织工作的通知》,印发了《关于参加上级会议有关事项的通知》。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取消和下放114项审批事项,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有力地提升审批工作效率。制定了《铜川市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的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铜川市因公出国(境)手续办理程序》、《审核因公出国(境)手续要求》、《市级机关会议经费管理办法》、《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市级机关外宾接待管理办法》等系列规章制度。市县班子共转交信访办理1523件,已办结1055件。市县两级共查处“四风”方面案件7起,党纪政纪处分3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清理临时机构288个,清理领导干部兼职163人;新建355项新制度,废止612项不符合发展需要的制度;建立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41个,减少收费、罚款项目14个。

市委书记冯新柱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全市党员干部思想作风进行了一次全面“洗礼”,也对全市干部队伍、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大检验。目前,铜川市领导干部正以“三严三实”为标尺,继承和弘扬照金精神,真心服务群众,全力服务发展,为铜川城市转型干事创业立新功。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