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新疆伊宁:积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2014-10-31 19:39:00  来源:天山网  进入论坛

天山网讯(记者顾新勇报道)2014年“十一”期间,新疆伊宁市艺术剧院正式试营业,伊宁市第二十四小学一年级学生张嘉怡被妈妈领着来这里看了一场儿童剧《小白兔》,充满童真的表演让她格外高兴。国庆八天长假,伊宁市艺术剧院每天都上演各种节默让首府市民大饱眼福。

10月28日,记者从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了解到,为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近3年来,伊宁市已累计投资5亿多元,新建了大批方便群众、惠及民生的文化体育场馆,在乡村建文化活动室,文化惠民活动日益活跃,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如今,伊宁市体育馆、文化中心、科技馆等一大批公共文化场馆陆续投入使用,利用这些新的场馆、新的设施,伊宁市组织了大量丰富多彩、群众广泛参与、主题贴近生活、宣传正能量的文化活动,如基层文艺调演、民俗文化旅游节等,不仅生动活泼、寓教于乐,还给各族群众带来了文化实惠,提升了伊宁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总投资1.5亿元的伊宁体育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馆。该馆的建成,填补了伊犁州没有大型综合体育馆的空白∩开展各类大型赛事、全民健身活动,同时满足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摔跤、拳击、跆拳道、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

伊宁市汉宾公园3年前还是一片没有被开发的玉米地,从2012年开始经过逐步开发建设,如今已是花木繁茂、绿意盎然、布局合理、文化设施齐备的大型公园,成为各族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汉宾公园西北角新建成的伊宁市文化中心,总投资3200万元,今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建设规模为四层,一层和四层为市文化馆,二层为图书馆,三层为青少年活动中心。

据了解,截至目前,伊宁市已实现乡镇场文化活动中心全覆盖,有文化活动室130多个。其中,31个行政村的农牧民健身工程整体有序推进,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基层站点已实现全覆盖。此外,伊宁市还专门为市人民广场配备3套62件全民健身器材,部分社区配备总价值约100万元的全民健身器材,为4个乡镇文化站配备了40万元的文化器材。通过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公共文化网络服务体系得到不断加强。

同时,伊宁市紧紧围绕“文化立市”战略,从2012年起,连续举办了三届伊宁市春节电视联欢晚会,举办了庆祝建党91周年旗帜颂专场演出,与中央电视台联办了《非常6+1》、《回声嘹亮》、《元旦七天乐》等综艺类节默在全国扩大了对伊宁市的宣传,也丰富了各族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编辑:秦人
关键词:伊宁市 全民健身 文化活动 体育馆 器材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