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深圳举办演练严防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输入及蔓延

2014-10-31 19:31: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人民网深圳10月31日电 日前,深圳市政府举办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应急响应和处置综合演练,以提高防控埃博拉联防联控机制的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一位从西非几内亚首都经香港到深圳从事商务活动的商人,于10月28日下午乘坐深港两地通行的商务车(同行者及司机共7人)在深圳湾口岸入境时出现发热(39℃)、头痛等症状,经深圳检验检疫部门检查,发现符合埃博拉留观病例诊断标准,经“120”转运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采样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排查,经检测为临界值,以疑似病例进行报告。

深圳市政府启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检验检疫、医疗卫生、公安、旅游等相关部门立即按照部门预案及工作方案开展应急处置,追踪和协查密切接触者,排查可疑人员,开展医学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等工作。

深圳副市长吴以环任演练总指挥,她表示,深圳是口岸城市,疫区人员过境较多,防控形势严峻,要通过演练不断完善深圳应对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预案和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响应准备。

目前,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已被广东省确定为本市的埃博拉出血热定点收治医院,深圳市疾控中心作为病例筛查检测机构。

据了解,自深圳启动应对埃博拉出血热联防联控工作以来,各联防联控单位细化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应急物资储备计划,加大培训演练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应对埃博拉出血热的技能培训,实行口岸体温监测与医学巡查,加强来自疫区人员的排查随访,面向公众组织开展埃博拉病毒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做好大型活动期间防控措施的准备,严防疫情输入及蔓延。


编辑:秦人
关键词:联防 深圳 响应 演练 防控 工作方案 应急 博拉 处置 医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