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北京明日起气象条件转好 6日前不会现空气重污染

2014-10-31 19:26: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法制晚报讯 今天上午,市发改委、环保局、住建委、经信委、市政市容委、城管等六部门在环保局召开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情况通报会,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从一周滚动预报情况看,从明天起气象条件转好,到11月6日预计将不会出现空气重污染情况。

APEC期间,六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环境污染问题的监管执法力度,形成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的高压态势。对于存在重大问题、整改不力的,环保、监察、督查部门将进行联合约谈,必要时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APEC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已经是加强版的“大气污染红色预警“机制,整个方案启动后能让北京空气污染减排40%左右。

6日前 不会出现空气质量重污染情况

记者了解到,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昨日17时启动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今天早上,全市大部分站点的空气质量已经陷入重度污染水平。上午10点,城六区PM2.5为155微克/立方米,受偏东风作用,目前污染物空间分布呈现西高东低的特征,如城东的东四、天坛、奥体等站点处于中度污染,城西的万柳、石景山等站点处于重度污染。

根据市环保局和气象局APEC期间七天滚动预测预报机制,明天起气象条件将转好,预计到11月6日将不会出现空气重污染情况。

加大督查 必要时将追究责任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市环保局、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对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北京市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检查的通知》,并编制了详细的工作手册,对督查检查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市环保、监察、督查部门将对市各有关部门、各区县、各单位组织落实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情况进行联合督查检查。重点检查机动车单双号行驶、公车停驶70%、141家工业企业停限产、施工工地停工、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冲洗等措施落实情况。

各区县包括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环保、监察、督查部门,也将参照市级模式,建立本辖区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联合督查检查工作机制,全面、系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对于督查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将督促立即解决。对于存在重大问题、整改不力的,环保、监察、督查部门将进行联合约谈,务必监督整改落实到位,必要时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编辑:秦人
关键词:污染 督查检查 空气质量保障 监察 检查工作 保障措施 气象条件 联合 督查部门 市环保局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