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给老人找个“家”过冬

2014-10-31 18:58: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昨日八旬老人露宿街头拾荒自称为还债一事见报后,热线电话不时响起,关注老人并转发的微信圈也在疯转,大家除了关心老人的生活,更关心即将到来的冬季老人该如何度过。一些爱心人士,赶到老人平日休息的地方,并送去食物、水、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

昨日上午11点左右,南院门拾荒老人的铺盖还在原处,只是周围多了几床新被褥和面包,几名赶来看望老人的市民还站在原地等待着老人的出现。“早上9点多,有个人给老人送来了新被褥,老人就又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附近一男子告诉等待老人回来的市民,让下午再来看看。

下午4点,记者再次回到拾荒老人平日休息的地方,但依旧没有等到他的身影。只是等待老人的好心人越聚越多,他们当中有公益团队,也有普通的学生,还有看到报道后赶来想给老人捐点钱的爱心人士。“我朋友是一家养老院的负责人,我问问老人想不想去养老院,我愿意帮他联系。”一位年轻姑娘站在冷风中踱着步子说,她是在微信圈里看到老人的信息,中午一点就赶到这儿了,一直等了三个小时也不见老人回来,她只能将电话留给附近一家商店老板,希望老人回来后能主动跟她联系。

“年龄大了,流落街头也不是个事儿,眼看天气越来越冷了,把老人冻出个好歹可咋办呀!”一女子带着孩子走过老人的铺盖时,放下一包东西就离开了。是的,冬天来了,送来的被褥和食物,并不能保证老人安全过冬,希望能有爱心人士为老人提供过冬的住所才是硬道理。

 本报记者 葛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