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颅内动脉血管长出的肿瘤就像鸽子蛋

2014-10-31 18:57: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本报讯 ( 记者 李永利)记者昨日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甘肃一名女子颅内动脉血管上长出一个鸽子蛋大小的肿瘤,个头之大在国内罕见。更加危险的是,这个肿瘤就像一个“炸弹”似的,一旦撑破血管,后果将不堪设想。面对首次遇到的这种情况,该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采取开颅手术与介入手术相结合的杂交手术,成功将“炸弹”摘除。

今年63岁的张清(化名)是甘肃人,长期头疼,接着又双目失明,最近一段时间感觉头部疼痛难忍的情况下,家人将其送到当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患有颅内巨大动脉瘤。由于当地医院技术水平有限,随即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院“求救”。医护人员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这个动脉瘤位于她左侧颅内的动脉血管上,大小约3.3厘米×2.7厘米×2.4厘米,如鸽子蛋大小,形态为不规则囊状,导致血管运行严重受阻,并且已经压迫视神经造成失明。

病情被诊断明确后,治疗却面临巨大困难。直径达到3厘米的巨大颅内动脉瘤在国内罕见,该院尚属首次遇到,治疗具有巨大的风险,而且花费较高。但如果不治疗,随着肿瘤长大,会随时造成动脉血管破裂,无疑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颅内巨大动脉瘤的治疗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介入治疗,但对巨大动脉瘤来讲,介入治疗需多支架辅助及多弹簧圈填塞,费用高达近40万元,而且占位效应难以解除,患者视力难以恢复。另一种为实施开颅动脉瘤夹闭术,但由于该动脉瘤位置较深、体积巨大,术中瘤颈显露困难,并易出现瘤体破裂大出血或夹闭不完全,导致夹闭失败,甚至造成病人死亡。

考虑到患者家庭并不宽裕,但求治心切。神经外科副主任谢万福副教授带领治疗团队经慎重考虑后,决定发挥该院成熟的介入手术优势,充分利用医院的杂交手术室,采取开颅手术与介入手术相结合的杂交手术式,挽救患者生命。经过多科室联合紧密配合,整台手术历时5个小时,获得圆满成功。介入杂交手术室是该院在陕西省内率先建立的为多学科联合治疗复杂疾病的治疗单元,它的使用大大降低了手术风险和死亡率。该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院神经外科成功开辟了新的动脉瘤杂交手术模式。目前,患者张清正在恢复当中。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