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洋县建成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三十多个

2014-10-31 18:5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张恤民 记者 黄艳) 洋县按照“根本在特色、做大在规模、做强在品牌、关键在提升”的总体思路,把发展“一村一产业”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致富的重要手段,有力促进了全县农村经济发展。

近年来,洋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把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手段,积极发展“一村一产业”,让特色农产品给农民带来更多财富。县上立足资源优势,深入调查论证,结合20个乡镇特点,分区域进行整体开发,围绕菜、果、药、畜、米五大支柱产业,采取示范带动、稳步推进等措施,已建成了洋州镇、龙亭镇大棚菜、露地菜、洋州镇的梨、关帝的厚朴、马畅镇的柑桔、华阳的枣皮、槐树关、黄家营的食用菌、黄金峡的核桃、茅坪的魔芋等为主的特色产品生产基地,全县农业品牌特色化、规模化日趋明显。同时还把加工、储藏、包装、运输等结合起来延长了产业链条。目前,按照“抓点示范、整村推进”的要求,改造果园8960亩,培育茶园1000亩,全县共建成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30余个,推进村150个,科技示范点24个,培育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6户,新发展农民合作组织26个,成为群众致富坚强后盾,示范村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余元。全县“菜、果、猪”三大主导产业基地建设发展迅速,有机生产企业达到20户,有机产品认证60种10.4万亩。今年前三季度,全县蔬菜及食用菌产量56.85万吨,同比增长3.68%;生猪存栏37.29万头,同比增长7.16%,出栏29.1万头,同比增长8.31%。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4.07万亩,同比增长3.11%,农业实现总产值20.6亿元,同比增长6%。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