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镇巴“三强化”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2014-10-31 18:5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张金华 记者黄艳) 镇巴县以加强非公党建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突出加强制度建设、党员管理和活动载体创新,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强化非公党建制度建设。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和部署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建立党员县级领导及镇党委班子成员联系非公企业制度,把“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作为党群共建的结合点,进行联点包抓协调解决工作难题。共建立县级领导联系点27个,镇党委领导联系点155个。建立党建指导员工作制度,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帮助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健全完善非公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等各项制度,提升非公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强化非公流动党员日常管理。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分布广、流动性大,教育管理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工作盲点。深入企业调查核实,建立各类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开展“亮身份,找组织”活动,共找出“隐形”和“口袋”58名纳入相关组织管理;依靠村(社区)建立流动党员管理站,在县人才中心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共接受返乡、打工和人事关系挂靠在人才中心的20余名流动党员,统一编入相应支部进行管理。制定《镇巴县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工作5年规划》,注重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壮大非公企业党员队伍,积极开展宗旨教育等活动,全面提高非公企业党员综合素质。

 强化非公党建活动载体创新。结合“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发挥非公党建实质性作用,创新开展了一系列非公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效果,促进了企业发展,赢得了非公业主支持、促进了“党建强、发展强”共识的形成。如,在非公企业中组织开展“我为企业献良策”活动,共收到合理化建议2000余条,被企业采纳800余条。在企业党组织中开展“进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和“为企业服务,为党旗增辉”主题活动,在企业党员中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等活动、引导非公党组织和党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动非公企业转型升级、提速增效。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