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影视剧火了地方旅游:各有特色 助推发展 

2014-10-31 18:34:00  来源:陕西传媒网  进入论坛

网络配图

热映电影《心花怒放》让大理一夜间成为了新一代小清新旅游之地。在大理,各路文艺咖集结寻找各自心中的梧桐客栈。一部电影《白鹿原》火了合阳县的一个小村庄,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到这个建筑古朴、民风淳厚的村庄来寻找电影《白鹿原》的拍摄点滴。电视剧《一代枭雄》的热播同样也为陕西小镇青木川带来了无限商机,让青木川一跃成为了英雄情节的探寻地。近年来,因影视剧的拍摄炒火的地方还有很多,北京、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姑且不论,就让小编带您走进那些曾出现在影视剧中熟悉的镜头吧。

疗伤之都 梦绕丽江

代表作:《一米阳光》《北京青年》《千里走单骑》

在《一米阳光》中,丽江这个神秘的地方第一次正式走进我们的视野,神奇的传说,绝美的爱情让我们在电视剧中,领略了丽江人淳朴、丽江风景的绝美、丽江民居的古朴。被冠以“感情天堂”的丽江毫无疑问的吸引了许多剧组在此选景,热播剧《北京青年》以及张艺谋的电影《千里走单骑》都选择在这里拍摄,因为有了影视剧的助推,丽江以及云南旅游都得到了良好的形象展示。

网络配图

绝美景致 塞上明珠

代表作:《大敦煌》《三枪拍案传奇》《新龙门客栈》《英雄》

甘肃拥有独特的地形地貌—丹霞地貌、民族风情、风景名胜使得甘肃得到了许多导演和电影制片厂的青睐,《新龙门客栈》、《英雄》、《天下无贼》、《黄石的孩子》、《神话》、《大敦煌》、新版《三国》等影视片都先后取景于此,影视剧的热播引起了大家对甘肃这个西部偏远省份的关注并且带动了甘肃旅游与影视经济的发展,甘肃不仅拥有自己的影视基地,还将自己的旅游景点成功利用影视剧的发展推向全国,据了解,张艺谋的电影《三枪拍案传奇》在甘肃张掖的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取景拍摄,在电影播放之前一天来这里的人只有几百人,在播出之后黄金周就接待了游客上万人。

网络配图

太行之西 表里山河

代表作:《大红灯笼高高挂》《老井》《走西口》《乔家大院》

山西不仅煤矿贮藏丰富,也具有独特的风土民情以及晋商文化,从早期的《大红灯笼高高挂》,此片不仅摘得了第48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的银狮奖,还获得了当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十大华语片等殊荣,同时也将张艺谋和巩俐推向另一个高度。不仅如此《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拍摄地乔家大院也受到追捧,具有地域代表性的建筑风格以及电影给大家带来的先入为主的概念,都给这个历经沧桑的老宅注入了新的生机,随后的连续剧《乔家大院》也证明了这一点。去山西必去乔家大院已经成为了惯性,更成为了山西的王牌景点。《老井》、《走西口》在山西的选景也让人感受到了这个太行之西的魅力和独特风情。

传奇湘西 风情苗寨

代表作:《芙蓉镇》《血色湘西》《湘西剿匪记》

湘西全称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杰地灵。黄永玉、宋祖英都来自湘西,湘西神秘的色彩、和许多传奇故事都引起了影视界的关注。先后《芙蓉镇》、《血色湘西》、《湘西剿匪记》等等影视剧都拍摄于湘西。苗寨、凤凰古镇、芙蓉镇、猛洞河都在影视剧的助推下,揭下了神秘的面纱,呈现给世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去湖南,除了去长沙、张家界,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凤凰等景点,也在这里寻找自己梦中的栖息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