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穷游”之风在国内越刮越盛 盘点老外出游省钱妙招

2014-10-31 18:34:00  来源:央广网          2014年10月29日10:20    字号: T  进入论坛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以前经济不好的时候,在中国人的眼里,旅游是有钱人的事。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旅游也成了千家万户普通百姓可以享受的休闲方式。而对于没有多少存款的年轻人来说,穷游就成了备受欢迎的旅游方式。

近年来,“穷游”之风在国内越刮越盛。比如说“1500元玩转马来西亚”,“云南800元16天”这样的“穷游攻略”往往都是网络上的热帖。最近的一篇攻略更是将穷游进行到了极致,题目是《1000元35天穷游泰国史上最强攻略》。这是怎么实现的呢?看了文章的内容才知道,“逃票”、“蹭吃”、“翻墙”这都是他们使用的招数。资深背包客徐先生表示,这种失德、失信的穷游不足取,只要做好攻略,还是有更科学的省钱方法的。

徐先生:作为一个穷游人来说,"逃票"这是一种不是很尊重的方法,比如说我去美国的时候,公园免费日就是去游玩了很多国家公园,我觉得对于穷游来说,只要你事先把功课做好了,还是有很多免费的景点可以去玩的。

既能玩好,又能省钱当然是旅行者们的愿望。那么,我们不妨去看看国外的旅游达人有何旅游省钱的好招数?先来看看美国,去美国游玩过的人应该知道,美国有很多穷游网站,这些网站上提供廉价航空、便宜住宿等有价值信息,深受穷游达人们的喜爱。凤凰卫视驻纽约记者庞哲告诉我们,美国人还有其他穷游办法。

庞哲:美国穷人旅游技巧很多,比如上网比价、标价,从飞机票到酒店、租车、餐厅和路线都能够省钱,另外美国旅游族当中最主要的组成人群是退休族,这些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收集统计各种优惠项目以能达到最好的信用卡计分、购物专用卡的优惠,例如美国运通卡都有跟航空公司酒店旅游公司的结合积分计划,消费者可以通过使用信用卡积分的方式最后获得免费机票,减价酒店、餐厅等等。很多退休的旅游老手几乎是将怎样省钱作为第二职业,精明钻研。另外,美国团售公司也有省钱打包的旅游项目,供消费者选择使用。

再看看墨西哥,墨西哥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旅游城市,对于随性的墨西哥人来说,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常有的事。曾在墨西哥工作的新华社记者刘莉莉告诉我们,没钱并不能阻挡背包客们出行的脚步,钱花光了,他们就干脆住下来,找个工作,边挣钱边解决旅行的开销。

刘莉莉:墨西哥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旅游城市,若是想看古迹可以去墨西哥城奇琴伊察,若是想享受美丽风光可以去坎昆,想要享受小城风貌洛斯卡沃斯、瓜纳华托都是不错的选择。因此墨西哥也会聚落大批的背包客,这些背包客很多时候并没有明确的目标,走到哪算哪。常常是来到一个心怡的地方就住下来,找个工作,用挣来的钱满足自己旅游的开销。此外,墨西哥人对一切陌生事物充满兴趣,热衷于旅行,而且是说走就走敢想敢干,墨西哥人已去过很多国家,拥有不同的人生经历为荣。

在澳大利亚,穷游是流行于年轻人之间的一种普遍风气。澳大利亚的旅行社不只想着为有钱人服务,也会有专门针对穷游者的旅行套餐,想方设法帮着背包客们节省开支。澳大利亚2AC电台胡方来介绍:

胡方:澳大利亚人,特别是年轻的澳大利亚人很喜欢穷旅,很多人会在自己大学毕业之后,用半年或者一年的时间去欧洲或者美洲旅行,甚至是环游整个世界。通常情况下,这一类刚刚毕业的学生经济已经基本独立,但是却没有多少的储蓄。因此,如何省钱成了他们最大的问题,澳大利亚有一些旅行社不单单是提供豪华奢侈的带有导游的旅行,同样也为穷游的澳大利亚人提供便利,其中的旅行服务包括购买打包的各种廉价飞机票,再加上在当地租车或者是住青年旅社的一个打包合在一起的价格,价格会非常的低廉。

更有意思的是,不单是澳大利亚人喜欢穷游,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也欢迎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到澳大利亚来穷游。

胡方:澳大利亚的移民部就向部分的国家和地区开放打工渡假签证,我就认识很多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持有打工渡假签证的年轻人,他们往往会在澳大利亚逗留一年的时间,从一个城市玩到另外一个城市,而自己的工作也会从一个地方换到另外一个地方。一年打工渡假的时间,环游整个澳大利亚反而还赚了不少的钱。

穷游有很多合理、并且很有意思的办法,何必要选择那些铤而走险的招数呢?那些既与“文明旅游”背道而驰,又会危及自身安全的损招实在是不可取。既能少花钱,又玩得开心,玩得文明的穷游方式才是我们所提倡的。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