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怎样成为“经得起锤炼”的文化基石

2014-10-31 18:29: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在《商於古道文化景区项目规划》评审中,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提出:商於古道文化景区,文化要提炼出来。这条路是秦楚联系的重要交通道路。切入点是通过文化提炼,带动商洛地区经济发展。依托的不是商於古道的概念,是历史文化的载体,把文化彰显出来,让大家体验文化。应该让遗址活起来,彰显文化的内涵,让游客看明白,希望梳理文化,准确表达。

商於古道文化景区是有历史根据的,有实物的挖掘,有历史传说的体现。这是陕南线性旅游开发的一次有力尝试,将为整个陕南旅游业带来更多的活力和新的机遇,也将逐步为文化旅游的产业定位、开发建设、资源整合提供一系列的科学依据,成为陕南“经得起市场检验与时间锤炼”的文化基石。

西北大学黄留珠教授谈及:商於古道是个很重要的道路,长度长、时间久,从古到今名人不断,文化内容非常丰富,要再考虑如何突出个性特点。突出个性,深度挖掘。商鞅要特别突出,商鞅是个了不起的改革家,和时代精神很匹配,应该大做文章。以商鞅为代表的法家思想在这里展示会更出彩。

“最好能反映秦楚的交流和互动。商鞅是中国制度文化的奠定者,商鞅的改革制度就是在商洛确立下来,搞商鞅文化是非常合适的,也是区别于其他地方的符号。这个区域是秦楚交融、你来我往的区域。楚的力量最强的时候就到商州,后来慢慢向东南后退,朝秦暮楚说的就是这里。这条道路上应该有很多楚的文化,这样才全面。”西北大学段清波教授建议。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