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省统计局:用制度规范行为  用改革提升服务

2014-10-31 18:2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记者 杜朋举)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环节以来,省统计局按照体现群众意愿、体现改进作风、体现提高效率、体现工作规律的要求,坚持用制度规范统计行为,用改革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整治“庸懒散浮”,目前已落实整改意见39条,统计服务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建章立制是祛除“四风”的良药。省统计局把2014年定为“制度落实年”,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共废止13项制度、新建5项制度、修订完善27项制度,基本建立起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为严格执行制度、发挥制度效能,该局要求党员干部一鼓作气、一以贯之,按照已制定的整改方案、计划书、时间表,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对已解决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抓好任务落实,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列入整改事项,迅速跟进、即知即改。对整改进度要定期检查、及时公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做善成、取信于民。

深化改革是整改落实的保障。省统计局提出了全面深化统计改革的总体目标,即建立质量可靠、数据协调、组织合理、运行高效的统计体系,建立健全科学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统计指标体系,建立完善全面反映“五位一体”发展进程的统计制度体系,建立完善技术手段先进、获取渠道多样的统计调查方法体系,建立完善管理科学规范、过程质量可控的统计管理体系,并根据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总体部署,确定了18项地方统计改革任务,目前各项改革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推进当中。

提升服务是整改落实的目标。省统计局围绕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主动完善考核指标,研究提出“稳增长、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指标体系,着重反映陕西省经济是否处在合理增长区间,以及产业结构、城乡结构、所有制结构、投资结构、财政支出结构是否优化等情况。同时,省统计局主动推进企业统计服务工作,通过完善综合统计信息服务、开展网络互动统计服务、加强统计咨询服务、强化对企业统计指导服务、改进为企业统计人员发展服务等一系列手段,有效促进企业基础建设,提升企业统计工作水平。目前,“陕西统计”政务微博和“数据陕西”智能移动客户端服务系统都已上线运行,社会公众可即时在线了解统计信息、享受统计服务。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