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中国元素亮相印尼"Amazing Culture"文化节活动

2014-10-31 14: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国元素亮相印尼“AmazingCulture”文化节活动

中国古典舞蹈《踏歌》。 顾时宏 摄

《踏歌》舞蹈剧照. 顾时宏 摄

印尼姑娘身穿新疆舞服留影。 顾时宏 摄

中新网雅加达10月29日电(记者 顾时宏)10月25日的雅加达Lotte Shopping Avenue一楼舞台,迎来了八位身着中国传统汉服的女孩。她们踏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支独具特色的中国古典舞蹈《踏歌》。

舞蹈演员们是来自印尼阿拉扎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为了给观众们带来精彩的表演,演出前她们认真地向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学习。虽然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准备,但学生们都利用课余时间勤奋地练习,在孔子学院老师的帮助下,演出当天,学生们不仅展示出了《踏歌》这一舞蹈所蕴含的身形、步法之美,也在表演中展现出《踏歌》这一舞蹈本身“细腻圆润”、“刚柔并济”的美学特色,为在场的印尼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在“Exhibition”展示区,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专门安排了中国服饰展,展示了中国传统的汉服、唐装、旗袍、以及少数民族特色服饰,让印尼民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中国服饰的精美吸引了印尼当地人的关注,游客们纷纷穿上中国服饰拍照留念。

能够不出国门就欣赏到优美的中国舞蹈,并且能够亲自试穿中国传统服饰,对游客们来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尝试,同时也在另一层面上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游客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不再是地图上那个遥远的东方古国,而是清晰可见,热情开放的友谊之邦。

据悉,此次印尼雅加达“Amazing Culture”文化节是印尼第一次由民间组织的在大商场举行的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历时九天,中国、荷兰、土耳其等国家应邀参与。活动一共有四个模块,分别是“Global Performance”、“Exhibition”、“Popup”和“Costume Photo Booth”。(


编辑:秦人
关键词:踏歌 顾时宏 印尼 中国服饰 中国传统 孔子学院 中国古典舞蹈 观众 展示 学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