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2014-10-31 14:40: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白瑞雪 王经国)30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媒体关注的中日关系、南沙岛礁填海造陆、中印边境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就日本防务部门发布为应对中国战机出动飞机数据一事提问,杨宇军说,日方公布的这些数据恰恰说明日方对中国军机跟踪、监视和干扰的频率在增加,日方做法是引发中日空中安全问题的根源,我们敦促日方停止这一错误做法。

杨宇军强调,近年来中日关系出现的困难局面是日方一手造成的,日方应该深刻认识错误,采取切实措施,为双边关系的改善创造条件。

针对“南沙岛礁填海造陆会不会用于军事能力建设”的提问,杨宇军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在这些岛礁上进行的建设和设施维护以及开展的各种活动都是正当的,是主权国家拥有的权利。

有记者问,印度政府宣布将在藏南地区新建54个边境哨所,是否会给中印边境关系带来紧张状态?

“我们希望印方能够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而不是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举动。”杨宇军说,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是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

杨宇军介绍,2014年10月中旬,中印在新德里举行了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双方同意在两军总部、相邻军区和边防部队之间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在两国边境地区再增设边防会晤点,在两军总部之间建立热线电话,在双方一线边防部队之间建立电信联络。这些共识的达成有助于两军尤其是两国边防部队之间加强联系沟通,及时妥善处理涉边事务。

针对涉徐才厚案其他人的处理问题,杨宇军说,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贿犯罪的,根据查明的事实证据将依法进行处理;对于其他涉案人员,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针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具体应该向什么机构负责”的提问,杨宇军说,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建军的根本原则,我军是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这是高度一致的;军队始终听党指挥,这永远不会变。

针对外媒称“辽宁舰”“日前发生蒸汽爆炸事故”的说法,杨宇军回应表示,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

杨宇军说,中国军队将继续为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9月中旬,由解放军302医院抽组的医疗队赴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诊疗任务。日前,中国政府决定在利比里亚援建一所100张床位的埃博拉诊疗中心,这项任务也由军队承担,诊疗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中。军队将派遣有丰富传染病防控、救治经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赴利比里亚提供医疗服务和技术培训。此外,军队还担负了我国援助西非国家人道主义物资的筹措和运输任务。

“空军各级部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发现并查证处置了多起类似情况。我国拥有严密的空防制度体系,军队有能力维护好首都空防安全。”有记者就近期非法航拍事件提问,杨宇军表示,航空器非法违规飞行事件近年来有所增多,给飞行秩序造成了干扰,也影响了空防安全。他同时透露,近期国家空管委将召开会议,部署全面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关于将在11月中旬举行的香山论坛,杨宇军说,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将派遣官方代表团出席论坛,其中包括20多位国防部副部长以上级别官员和50多位外国前军政要员、专家学者。

10月中旬,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姆斯在华盛顿共同主持了第15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关于这次磋商的细节,杨宇军表示,中美双方一致认为,深化各领域合作、建设性地处理分歧非常重要,双方同意加快推进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磋商。

“中美建立亚太安全对话,是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早前达成的共识,在此次磋商中双方再次予以确认。这有助于拓宽两军机制性对话渠道,加强双方就亚太安全问题的政策层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杨宇军说。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