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超级波尔多真的超级吗?

2014-10-31 14:33:00  来源:MSN奢侈品          2014年10月31日08:10    字号: T  进入论坛
    超级波尔多酒标 超级波尔多,品质超级的葡萄酒? 首先来看下Superieur的定义。Superieur通常是出现在法定产区的后面,如BordeauxSuperieur,常是指葡萄酒的酒精度,超级波尔多真的超级吗?

超级波尔多真的超级吗?
超级波尔多酒标

超级波尔多,品质超级的葡萄酒?

首 先来看下Superieur的定义。Superieur通常是出现在法定产区的后面,如Bordeaux Superieur,常是指葡萄酒的酒精度比法 定最低酒精度略高(通常高0.5%)。因此,Superieur并不是指葡萄酒的品质更加出色,而是指酒精 度略微偏高。

超级波尔多的地域范围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超级波尔多产区到底在波尔多哪个地理位置。事实上,通常所说的超级波尔多产区与波尔多AOC在地域范围上是一致的。

超级波尔多酿酒葡萄

超 级波尔多葡萄酒与波尔多AOC葡萄酒的酿酒葡萄是一样的,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 (Cabernet Franc)、马尔贝克(Malbec)和味儿多(Petit Verdot)。不过,超级波尔多通常是用更老的葡萄藤上所采摘的葡 萄酿制而成。

超级波尔多葡萄酒特点

超级波尔多葡萄酒酒精度会略微偏高,带有水果如樱桃、覆盆子、黑醋栗、紫罗兰、甘草、雪松、干李子和玫瑰的香气。相比一般的波尔多AOC葡萄酒,超级波尔多口感更浓缩,香气更复杂。

超级波尔多陈年时间

在发售以前,超级波尔多必须已经陈酿12个月。其陈年潜力一般为3至4年。

超级波尔多葡萄酒的价格

除了酒精度略高外,超级波尔多葡萄酒与波尔多AOC葡萄酒相差并不多,因此,超级波尔多的价格与波尔多AOC葡萄酒的价格在一个水平。在波尔多葡萄酒的价格区间中,超级波尔多属于低价位。

另外,说到Superieur还会想到意大利的Superiore。与波尔多一样,意大利酒标上的Superiore通常也要求其最低酒精度要略高于法定最低酒精度(通常为1度),此外,其陈年时间也要比法定最低陈年时间要长。


编辑:秦人
关键词:波尔多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