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甘肃敦煌推线上旅游服务满足个性化选择

2014-10-31 14: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网兰州10月29日电 (记者 冯志军)敦煌市旅游局副局长刘玲29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敦煌境内5大核心景区门票、宾馆饭店、旅游产品、敦煌特产和娱乐项目等全部实现了“线上”订购。这是基于当地散客比例激增和民众网络依赖度提高,而推出的个性化旅游选择。

继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在今年9月11日正式实施网络预约参观模式后,地处敦煌境内的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阳关遗址、敦煌古城和玉门关5大景区近日亦实现网络售票。加之临近布设完成的景区无线wifi覆盖及数字导览,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敦煌正迈入“智慧旅游”时代。

刘玲解释说,“智慧旅游”就是要让旅游变得更加简单和方便,比如游客来到景区之后,自己可以通过景区wifi下载当地推出的手机APP,便可以知道在这里玩什么和怎么玩?游客通过此可以自行选择个性化旅游线路定制,甚至可在脱离导游的情况下通过手机获取景区语音导览享受到“讲解”。

“尽管不需要导游就可以自己玩,但(游客)对传统的导游不能回避。”刘玲说,人和人之间的沟通是其他机器和软件所替代不了的。旅游信息化和导游的“双条腿走路”配合起来,才能使旅游服务更加个性化,更加周全,更加贴心。

近年来,随着敦煌旅游热持续升温,当地每年接待游客人数持续激增。据官方统计,今年1至9月,敦煌市旅游接待人数达401万人次,已接近2013年全年游客量。据预计,2014年敦煌游客量将超过500万人次。

“自去年以来散客已成‘绝对主力’,占据游客总数的八成,未来散客群体阶段性比例或达九成以上。”刘玲说,目前敦煌旅游结构已发生了深刻变化,很多游客在购票和出行前已习惯通过网络做一些“功课”,加之人们对移动客户端的依赖已经非常高,“线上”旅游更加方便了游客个性化选择要求。

刘玲表示,“线上”销售的敦煌各景区门票价格比在窗口买到的门票要有优惠。同时,敦煌旅游淡旺季门票价格会“交给市场来进行”,根据市场反应和敦煌游客人数情况不时有所变化。


编辑:秦人
关键词:敦煌 旅游 游客 刘玲 导游 门票 景区 个性化 手机 网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