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景区超负荷最被游客诟病

2014-10-31 14:20:00  来源:京华时报 田虎  进入论坛
   在《旅游法》实施一周年后,近日,携程旅行网通过对数千名网友进行在线调研,首次发布《旅游法一周年旅游者满意度报告》。报告显示,四成旅游者认为《旅游法》实施后旅游体验提升了,同时游客对在线旅行社的满意度明显高于传统旅行社,而景区超负荷导致游览体验打折扣是近一年游客出游时最不满意的方面。
  
  七成游客认为对团队游影响最大
  
  《报告》显示,旅游者对旅游法的认知度很高,九成旅游者知道颁布了新法,最关心的旅游法相关内容是:禁止景点乱涨价(52%)、保障服务质量(52%)、禁止低价购物团(50%)、旅行社应该按合同来安排行程,不能随意变更行程(49%)等。
  
  40%被调查者认为旅游法实施一年以来旅游体验有所提升,35%不清楚是否有提升。对旅游法的认知度越高,认为旅游体验提升了的旅游者的占比也越高。旅游者认为旅游体验提升最明显的依次是:团队游行程更规范(52%)、指定购物行为少了(49%)、旅游维权更有法可依(46%)。74%旅游者认为旅游法给团队游带来的影响最大,6%认为对自由行影响大。同时,携程负责人表示,《旅游法》实施一年来,携程旅游投诉率下降42%,客户满意度超过99%。
  
  六成人对在线旅行社满意度高于传统旅行社
  
  在最满意的旅游环节中,《报告》显示游客对旅游网站的满意度最高(54%),其次是酒店(43%)、火车高铁(27%)、航空公司(19%)、旅行社(13%)等。具体到在线旅行社和传统旅行社,58%的人选择在线旅行社,9%选择传统旅行社,33%对两者的满意度差不多。
  
  业内专家分析,大型旅游网站和手机app客户端由于具有产品极大丰富、信息与收费透明、查询比价预订方便等优势,极大地打破了传统的旅行社门店的局限,如在携程等平台上市民可以选择数千家旅行社的优质产品,加上“透明团”、金牌导游领队等服务保障,更容易获得旅游者青睐。
  
  44%的旅游者认为自己受旅游法保护
  
  调查显示,旅游者在旅游体验中仍有不尽如人意的方面,主要集中在:景区的人流量超过负荷影响旅游体验(54%)、景区不合理收费(48%)、旅游区宰客与在景点买到伪劣产品(37%)、旅游产品价格上升(36%)等。
  
  同时,《报告》中指出,旅游法实施一年中,当遇到旅游纠纷时,旅游者通常会选择向以下机构投诉:当事企业或机构(50%)、消费者协会(41%)、行业协会如旅游局旅行社协会等(40%)。10%的旅游者不了解找什么机构进行维权。此外,调查问卷还显示,44%旅游者认为自己的旅游权利是受旅游法保护的,45%对此不清楚,11%认为没有受到法律保护。

编辑:秦人
关键词:景区超负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