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黄鹤楼公园首推“垃圾换纪念品” 引导文明游园

2014-10-31 14: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昨天,黄鹤楼公园在武汉市的公园中率先推出“垃圾换纪念品”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游园。

昨天一早,该园在东门、南门、西门3个售票窗口,同时贴出印有“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字样的通知,承诺:游客用一小袋垃圾或5个烟头,可兑换黄鹤楼价值15元纪念品一份。活动推出后,得到游客积极响应。一些游客在游玩过程中,自觉将自己吃零食、抽烟产生的垃圾装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有的老人自己没有产生垃圾,沿途将别人扔的垃圾捡起来,拿到主楼前的凝翠轩兑换礼品。

价值15元的礼品,是5枚一套的黄鹤楼景区书签式系列明信片,有的印有唐宋元明清五朝黄鹤楼图片,有的印有黄鹤楼四季美景。来自湖南益阳的游客陈先生,用捡到的一小袋垃圾,兑换到一套历代黄鹤楼明信片后,高兴地说:“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景区举办这样的活动。游客参与活动,既保护了环境,又能得到纪念品,很有意义。”

“垃圾换纪念品”活动首日,黄鹤楼公园共为500余名游客兑换了纪念品。该园相关负责人称,“垃圾换纪念品”活动,通过奖励的方式,正面引导游客文明游园,保护环境,游客更容易接受,也更乐意参与。此项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如果效果不错,明年还将继续推出。

在推出“垃圾换纪念品”的同时,该园还向晨练团队发出“文明晨练竞赛”的倡议,倡导在晨练过程中爱护公共设施、不践踏草坪、不占用公园主干道、不大声喧哗。对表现优秀的晨练团队,该园将给予2015年度黄鹤楼年票的奖励。活动推出首日,常年在该园晨练的40余支晨练团队,已有大半报名。(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王红念)


编辑:秦人
关键词:黄鹤楼 游客 公园 垃圾换纪念品 明信片 兑换 文明 礼品 晨练团队 通讯员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