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查“问题早餐点”

2014-10-31 12:57: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本报连续两日大篇幅推出的“西安街头早餐安全调查”系列报道,引起西安城管执法部门、食药监、各辖区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针对报道中提及的西安街头早餐存在的问题,西安市碑林区城管执法局、新城区城管执法局、韩森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韩森寨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执法。

多部门联合执法突击检查街头早餐

昨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新城区城管执法局九中队、韩森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韩森寨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联合执法人员,对正在西安市建工路与万寿南路十字西北角经营早餐的摊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韩森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该地早餐摊点经营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原材料采购票据进行了检查后发现,被检查的经营者均未能出示以上材料。

“办健康证了,但没有带。”当被询问是否办理健康证时,所有被检查的早餐摊点经营者均如此回答。因为大多数早餐摊点属于现场加工、现场制作,经营者不会随时将票据带在身上,所以原材料的进货票据也无法提供,对此,韩森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当场下发通知书,要求该地所有早餐经营者到食药监所接受问询,从而调查清楚从业人员是否已经办理健康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是否合乎规定。

建工路8家“问题早餐点”被紧急叫停

记者采访了解到,建工路与万寿南路十字西北角的早餐摊点,设置在某单位的一块场地中,有相关的管理人员。对此,韩森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叫来了管理者,要求立即对场地中的早餐摊点进行停业整顿,经营者及时前往食药监所接受问询,待确定经营者已办理健康证,并且原材料属于正规渠道进货,未办理健康证者办理健康证后方可经营。

随后,韩森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部分早餐摊点中所用的原材料进行了样本收集。按照相关规定,早餐经营者必须持有健康证。如果市民发现街边的早餐摊点存在不卫生状况,可向所在区域内的食药监部门反映,或直接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

无证又占道 别再祸害市民卖汉堡

本报曝光的建国门里“问题”流动早餐点,引起碑林区城管执法局的高度重视。昨日7时30分,碑林区城管执法局五中队对涉及路段展开突击检查工作。在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附近的马路上,一个学生汉堡早餐点前围着正在几个学生,老板正忙着招呼学生,并不时地从白色泡沫箱子里往外拿汉堡。执法人员上前后,在摊主占道经营外,也无健康证,汉堡箱子被直接放进执法车拉走。碑林区城管执法局五中队中队长王鹏军表示,按照城管执法工作程序,因该摊主占道经营,且无健康证明,他们现场予以取缔。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建国门外,现场对占道经营的小贩劝离。8时许,在安东街与建东街十字,有6家早摊点因出店经营,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被现场清理,并告知以后严禁出店经营。

发现“问题”流动早餐点城管将严查

昨日的现场检查中,王鹏军表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安东街这一区域属于城管六中队,他们会将检查中遇到的实际情况交接给六中队。在被曝光的“问题”流动早餐点中,涉及到的学校周边,因摊贩利用城管不上班的空当期,占道经营和影响学生食品安全的情况,他们将调整工作时间,一旦发现“问题”流动早餐点,将予以严查。

王鹏军表示 ,为了更好的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如果市民遇到此类问题,可拨打12342监督举报电话投诉。如果是在碑林区辖区内,发现有流动早餐点占道经营的,可直接拨打碑林区城管执法局值班电话62523621举报。

便民早市早点摊只要交钱就能摆?

在多部门联动下,流动早餐点被取缔,引发市民拍手称赞。但也有市民表示,流动早餐点问题解决了,但存在于早市上的早摊点,卫生情况令人堪忧。有的便民早市上,只要交钱就能摆早点摊;没有健康证早点依然卖现象比较明显。有市民担心:这样的早点如何让人放心食用。

投诉:只要交钱便民早市可卖早点

近日,“问题”早餐点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在早市夹缝中生存的早餐点,更是让市民担心:灰尘飞扬、满地垃圾的地方,食物如何入口?“在太安街上的便民早市上,只要交钱就能摆摊,早市上到底能不能卖早点呢?”昨日,有市民向本报投诉称。据投诉者称,按照相关规定,便民早市只允许卖瓜果蔬菜,但在这个早市上只要交钱,也不用办理健康证,只要交钱就可以卖早点。小摊位10元一天,大一点的摊位20元一天,有专人每天早上收取。

昨日早上8时30分,记者来到太安街便民早市,在太安街与安东街十字西北角、西南角分布着七八家早点摊,早点的种类也非常多,每个摊位前几乎都有食客用餐。“这里能卖早点不?”记者问其中一家早点摊主,摊主说:“交钱就行。”“钱交给谁?要办健康证不?”记者继续问道。“你要是小摊子一天交10块钱,要是三轮车大一点的摊子交20元,啥证都不用办,到时候看到有人交钱,你交钱就行。收钱的人说是‘卫生管理费’”

太乙路街办城管科:绝对没人收早餐摊位费

便民市场是否允许早餐点摆摊?昨日,记者就此从碑林区太乙路街办城管科了解到,太安街便民早市是为了方便周围居民买菜需求设立的,经营时间一般为早6时-9时。经营地点为太安街西段马路两侧,主要是市民生活所需的蔬菜、瓜果等,早点不在便民早市范围内。据他们了解,早点摊位都摆在安东街上,不属于早市范围。

对于市民投诉的早摊点收摊位费,该街办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早市的特殊性,每个摊位收取20元押金,一是防止摊主之间为争地方产生矛盾,二是督促摊主注意保持卫生。卫生清理后,押金会退还。至于向早市上的早餐点收费,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绝对没有。另外,对早市中出现的早摊点,今日,他们就会清除。如果市民发现早市上出现早摊点,可拨打街办城管科办公室电话:89535035举报。

太乙路食药监所:已现场查看“问题”早餐点

太乙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早市“问题”早点摊点一事表示,一大早,他们就接到药监局分转过来的督办文件,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查看,发现这些早摊点经营者无健康证。按照相关要求,他们会将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至于取缔,还牵扯到其他部门,希望相关部门联合查处。

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大部分上班族、上学族早点在外解决。但在记者走访中发现,流动早点、蜗居门面房的早点摊、生存在综合市场夹缝中的早点摊,大部分以三轮车为载体,游走在西安早点市场。脏乱差的现状,让不少人几乎每天都吃着这样的“不放心早餐”。如果您曾经历过不放心早餐的窝心事,或亲眼看到过早餐摊点中出现的不卫生情况,即日起,都可通过以下方式和我们联系。

参与方式:热线电话:965369

三秦网:www.sanqin.com

微博:新浪、腾讯官方微博@三秦都市报的#西安街头早餐安全大调查 #的博文

本报记者 郑伊琛 实习记者 白圩珑

《西安街头早餐安全调查》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