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农为本 商为道 行致远——旬阳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纪实

2014-10-31 12:5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作为旬阳人自己的银行,旬阳农商银行坚持改制不改向,更名不改姓,继续做专注于“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的本土银行,在3554平方公里旬阳大地上,与45万旬阳人携手并肩,互惠互利,共同成长,书写了“百姓银行、民生金融”的新篇章。

农为本,服务县域经济

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是他们立行之本。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32.3亿元,支持农户6万余户、涉农小微企业1000余家。为全县10.23万户评级授信81.1亿元,授信面达97.9%。

——严格实施信贷支农“三项制度”(农户评级授信、授信通知、贷款公示),促使158个信用村、7个信用镇成功创建“信用村镇”,一跃成为省级金融生态示范县。农户凭身份证件和“贷款评级授信通知书”,可在全县38个网点营业厅随用随贷,同时设置的岗位监督牌和客户经理包村情况公示牌及在村委会统一悬挂“农户评级授信公示牌”,真正让农户方便借贷、明白借贷且相互监督。

——创新推出个体工商户、劳务大户“信用共同体”贷款,有效解决个体户贷款抵押不足和在外创业人员贷款难问题,满足了不同客户的差异化信贷需求。

——建立分层营销体系,组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贷款营销管理“三大中心”,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一厅式、一站式、一揽子”信贷服务,并积极开展“百家企业”调研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管理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促进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延伸和科学利率定价。

鼎盛建材市场是旬阳县最大的专业化建材批发、零售市场,该项目启动后,旬阳农商银行上下联动,全程跟进,企贷中心优先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00万元,白柳支行农贷中心对先期进驻的50余商户和小微企业评级授信1200万元,有效解决了建材市场在筹建和运行过程中的资金周转所需。

商为道, 打造现代银行

旬阳农商银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致力打造以社区银行、中小企业银行和零售银行为特色的区域性现代农村金融企业。该行38个营业网点覆盖全县22个镇和重点村,形成了以农户、社区居民、城乡个体工商户、劳务经济户、中小微企业为主的五大客户主体,成为旬阳县网点最多、业务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金融机构,实现了金融服务全覆盖、广覆盖。

为改善支付结算环境,该行制定两轮《形象能力建设三年规划》,按照“安全化、标准化、功能化”要求,三年投资 3000多万元,改造、完善网点服务配套设施,精心打造精品营业网点,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环境。

通过推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服务、“农民工特色银行卡”、“富秦”系列银行卡、“惠农资金一折通”、理财、投资、保管箱等一系列现代金融服务产品,基本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累计安装ATM机和存取款一体机50台、查询机38台,POS机655台,其中安装助农取款POS机348台、收贷收息POS机78台,在全省率先实现自助设备“镇镇通”、“村村通”。

该行加大流程再造和专业培训,在营业网点设置专职保安和大堂经理,全天候实施对客户的识别、引导和分流服务。认真分析、掌握客户流量的时间分布规律,灵活安排柜员班次,实施错时作息制度,统筹做好节假日网点营业安排,使营业时间更加贴合公众需求。在强化金融服务人力资源配置上,除了逐村签订农村金融服务合同、在全行充实120多名客户经理外,还在全县318个行政村逐村聘请了318名兼职金融服务信息员,成为县域银行业金融机构中最强大的一支专业支农队伍,为更好服务“三农”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

行致远,共建和谐社会

近年来,旬阳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发展壮大的道路上大力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向灾区、向社会捐资捐物累计300余万元。今年向旬阳慈善协会捐赠10万元,出资5万元帮助农村社区硬化连户路400米,选派3名干部职工,进驻双河镇竹园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与群众同住、同劳动,出资8万元支校助学,协调相关部门修通了两座联组桥,引通了到户自来水,实现了农民增收、产业发展、政府满意。

该行始终坚持依法纳税,多次受到省、市政府及税务部门的表彰,已成为旬阳县的纳税贡献大户。今年1至9月累计缴纳各项税金2301万元。

为普及农民金融知识,该行每年在全县22个镇、318个行政村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下乡进社区活动,以设立宣传窗口、分发宣传折页、编发《金融知识手册》、摆放宣传展板、门头电子宣传、电视台温馨提示、短信通知服务、送戏下乡进社区等多方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让广大农户、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有效掌握存款、贷款、征信、反假币、非法集资、理财业务等金融知识。以此提高城乡居民和小微企业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实现创业致富。

以农为本,以商为道,必能行致远。用心服务、锐意创新、不断进取,旬阳农商银行服务共发展多赢之路必将更加宽广!( 刘连根   吴礼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