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黄山·徽州晒秋暨微信直播大赛正式启动

2014-10-31 12:48:00  来源:黄山市旅委  进入论坛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山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打响徽州晒秋、民宿客栈和农家乐等乡村品牌,促进黄山市旅游新业态发展,推进百佳摄影点和乡村旅游“百千工程”建设,由黄山市旅委、市摄影办、市外宣办联合举办的中国黄山·徽州晒秋暨微信直播大赛10月28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主题是“赏黄山晒秋 住徽州民宿”。活动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10月28日呈坎景区的启动仪式;第二部分是摄影人、媒体人、微信人在呈坎和阳产的晒秋采风并微信直播活动;第三部分是从现在到11月底,各区县组织的晒秋主题体验活动;第四部分是微信直播大赛,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直播分享黄山晒秋、民宿客栈和农家乐的图片文字。

  10月28日上午,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新浪安徽网、安徽旅游品牌网、安徽日报、皖江晚报、新安晚报、市电视台、广播电台、黄山日报,市民网、门户网、都市网和以莫凡旅游、中海假日、华度旅游等广大作家、媒体、记者、摄影人纷纷拉开长枪大炮,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厚实的南瓜、一串串灯笼柿,在阳光下显得绚丽多姿,十分壮观。远远望去宛如一幅油画,美不胜收。市政协副主席、市摄影领导组常务副组长胡宁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9:28分在呈坎宋代祠堂“长春大社”里,村民还举行了盛大的“春祈秋报”祈福祭祀活动,即在春秋两季祭祀土地神、五谷神,春季祈祷,秋季报答。一拜天神、二拜土地、三拜秋实,自东汉三国时期建村以来,呈坎村一直延续着这一传统的祈福祭拜习俗。每年到“秋收”季都要按村里传俗下来的朝拜活动,举行祭祀拜神仪式,祈福祈祷来年家家户户,四季平安。

  下午,参加活动的广大媒体、摄影人继续采风来到歙县阳产。阳产村位于歙县深渡镇,是一个依山而建的山寨,土楼群是阳产村最大特色。秋天的阳产是一首浑厚诗篇,波澜壮阔,气势恢宏。阳产的秋色,绚烂的山间被艳染得满堂喝彩,五颜六色的农作物与土楼交相呼应,甚为壮观的晒秋,让阳产在丰收的季节更饱满、更丰富,更具有成熟的魅力。近两年来,阳产土楼深受广大自驾游客、摄影爱好者的青睐,村民们纷纷借势而上,办起了不同特色的农家乐,“土楼+晒秋”已成为黄山市乡村旅游的又一新亮点。

 


编辑:秦人
关键词:黄山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