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绥德政府项目投标遭村民阻挡 竞标者疑招标有内幕

2014-10-31 1:02:00  来源:华商报-今日榆林  进入论坛

  

27日下午,绥德张家砭大桥建设项目招标处,村民不允许竞标者报名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摄

  10月21日,绥德县张家砭乡张家砭大桥建设项目对外公开招标,但是绥德县多家建筑公司竞标人在报名时遭到当地村民阻挡,导致投标公司被拒门外,多名竞标方质疑招标过程有内幕。负责此次招标工作的绥德县张家砭乡副乡长贺海峰表示,招标过程不存在任何问题,鉴于村民阻挡,此次招标工作暂停。

  竞标者:投标时遭阻挡,疑招标背后有内幕

  10月21日,绥德县某建筑公司的曹先生在榆林市政府官网上看到,绥德县张家砭大桥的建设工程项目开始对外招标,他便准备好了材料,想报名参与竞标。

  “根据报名要求,我们的建筑公司符合投标资格,所以我们拿着各种资料到绥德县张家砭社区进行投标。报名时对方一直推诿说信息员不在。”曹先生表示:“后来让我们10月27日再过来报名,结果就被村民挡住了。”

  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绥德县张家砭社区二楼设立的临时招标办公室内看到,十多位村民将前来投标的竞标人拒之门外,不允许对张家砭大桥的建设项目进行投标。

  另外一位前来报名的竞标者愤怒地说:“既然是公开招标,为啥村民挡住我们不允许报名,难道是这中间存在猫腻?不然为啥有的公司可以报名,我们就不可以报名。”

  “我报名没有通过关系,可能是报名较早,所以才没有被阻挡。”已经报名成功的竞标人李爱文表示:“由于村民阻挡的原因,还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处理,只能等结果了。”

  村民:想自己找工程方修大桥,以便在工地上打工挣钱

  据了解,招标的基本原则应该是公开、公正、公平、透明、合理以及可靠,那么村民为何要阻挡投标者参与投标呢?不少张家砭村民纷纷表示,由于征地补偿款不到位,所以其他建筑公司没有权利在土地上建筑大桥。

  “我们村里的地被征了50亩,但是征地补偿款300万元却没有到我们村民手上。土地补偿款给了我们,我们自己找工程方修建大桥。”绥德县张家砭乡张家砭村一村民称,这样自己还可以在工地上打工挣一部分钱。

  乡政府:招标不存在猫腻,等和村民协商好后再处理

  负责此次报名招标工作的绥德县张家砭乡副乡长贺海峰说,村民阻挡报名的原因是因为张家砭村土地被征后,村民觉得300万元的补偿款应该给予村民,村民想用这部分补偿款自己找工程方修建大桥。“但是绥德县政府和村民之间有协议,此次工程以政府主导对外招标,修建大桥的招标金额为565万元,其中村民自筹50%,剩余费用由财政补贴。所以就想将征地补偿款直接用于工程建设,没有将补偿款发到他们手中。”

  对于有竞标者怀疑招标过程存在猫腻,贺海峰表示:“此次招标工作不可能存在猫腻,而是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招标。中途由于信息员不在,我对招标业务并不熟悉,才让曹先生等多名竞标者27日来办理报名手续,没有推辞之意。” “由于受到部分村民的阻挡,导致部分投标者未能成功报名,所以此次招标工作暂停,之前已经报名的6家建筑公司也作废,等和村民协商好后,再做下一步处理。”绥德县张家砭乡党委书记刘捷说。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