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市工商局为民服务更细更实更贴心

2014-10-31 0:59: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局紧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主旨,自我加压,不断改进群众工作方法,下基层、接地气、解难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一直以来,如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是我市工商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工商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边抓主要问题,一边处理存在的问题。在多次基层调研活动中,一些群众、企业反映消保维权困难,对此,市工商局积极协调,已得到省局批准建设“陕西工商百事通榆林分中心”,房屋装修、办公设备购置已经完备,业务人员的培训基本到位,随时可以投入使用,同时基本实现“12315”温馨提示牌市区消费场所全覆盖的目标。针对一些窗口科室、业务科室“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市工商局组织窗口科室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邀请群众代表参加研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便民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落实相关责任,提出新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目前,市工商局窗口人员一人一证亮身份、设置排号机、工作流程图、首问负责制等相关工作都已顺利实施。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工商局局机关“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压缩会议和精简文件数量达50%以上,涉及市局业务工作规范化管理的89项制度、规定得到全面整理、修订、补充和完善;特别是通过将工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相结合,市场主体增量、商标广告管理、各类案件查处、消费纠纷调解、干部教育培训、服务态度转变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仅上半年,全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1.7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1.4%;整治“霸王条款”、电视购物和保护知识产权等专项整治17次;受理各类消费者申诉举报749件,办结683件,办结率91.19%,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14.5万元;出动执法人员4789人次,检查经营户6652户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山寨商品”、设置最低消费、限制自带酒水和强制收取“餐具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