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危房照相一张收费15元 村民质疑为镇政府指定

2014-10-31 0:54: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咸阳 市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一些村民反映,镇上正在统计村里的危房,有人来他们村给所有的危房进行拍照,并向涉及危房的每户村民收取了15元的照相费,比周围市场价要高出5块多,这让本来就因危房闹心的村民更加添了堵。

    在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宁引涛告诉记者,村上的这一排土坯房因为年久失修,屋顶或墙壁不同程度出现了裂缝,一些房屋已经不能再住人了。前几天,一名照相师在村领导的引导下,对他们反映的危房拍了一张照片,收取了他们每户15元的照相费。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宁引涛:“村长领着呢,来照相呢。照了个相,说是危房落实,危房落实一户收15块钱。”

    记者:“照了几张相?在哪照的?”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宁引涛:“照了一张,就在这照的。”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郭秀兰:“照了。”

    记者:“当时收钱没有?”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郭秀兰:“收了15块钱。”

    记者:“照了几张照片?”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郭秀兰:“照了一张。”

    记者:“谁收的钱?”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郭秀兰:“就是照相的。”

    村民宁引涛说,当时,村里大约有四五十家的危房都照了相并交了钱,可至于照这个相做什么用途,村民们都说不清楚。村民们告诉记者,照相师在照相后没有向他们开任何收据凭证,他们以为是镇政府的要求,都稀里糊涂交了钱。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宁引涛:“在镇上照相一张相才3、4块钱,在这照一张15块钱,还没开票,没开票谁知道这是弄啥的。”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贵嘛,本来人家就困难的很,给人不要钱合适,还要钱呢。我们当时就不愿意,人家说有好处,以后房国家有(补贴)呢,不照相咋知道呢。”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了当时陪同照相师的沿村村长宁怀荣。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长宁怀荣:“照相的说一张15块钱,他跑一天开个车,尤其我们这个村,7个村民小组居住分散,光到7组去,离我这一公里多路呢,来回跑说他耗油之类的。”

    记者:“他是镇上指定他来的,还是自己来的?”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长宁怀荣:“这个咱就不详细了解了,人家来就说要摸底排查,到你村来凡是危房、土房,鉴定一下就行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西张堡镇镇政府,镇纪检书记陈力锋表示,他们正在配合县住建局对辖区各村的危房进行鉴定和统计,统计表需要附危房的照片。目前,工作尚处在村民自报危房和镇政府鉴定中,但给自家房屋照相都属于村民自主行为。

    礼泉县西张堡镇纪检书记陈力锋:“这个咱镇政府不可能指定,咱是给各村要求以村为单位统一上报。至于照相,找任何人照都可以,只要是照相馆,有一定专业技术的话。”

    为了把问题说清楚,陈力锋还叫来了给村民照相的照相师杜维刚,杜伟刚告诉记者,他得知给危房照相的消息后,认为是个商机,因此就联系了几个村的村干部。

    照相师杜维刚:“村干部领着,说你要建档案,你这个危房,比如说你这个房子土木结构啥的,裂缝的、漏雨的、倒塌的,建立档案,给你连档案建立好,把相一照,15块钱,给群众简单就说一句话,你愿意照就照,不愿意照就不报你这个情况。”

    记者:“村民为啥会以为你是镇上的人?”

    照相师杜维刚:“那你再问我吗,我就不知道了。”

    陈力锋表示,照相师杜维刚在与村干部和村民沟通中可能出现了误差,引起了村民误会,接下来他们将以此为鉴,杜绝此类事件发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镇政府对于危房申报鉴定统计的流程和村民在自愿照相上并没有进行过书面公告。随后,记者来到礼泉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袁立伟告诉记者,村民对自家危房照相经鉴定后,申报的是“陕西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县里每年都有一定名额,担心补助款挪为他用的情况出现,这笔补助款一般在村民建好新房后才进行发放。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镇政府 危房 村民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