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陕西推进"2011计划" 榆林学院介绍产学研联盟建设经验

2014-10-31 0:39: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榆林讯 10月28日,陕西高校“2011计划”推进座谈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榆林学院介绍了榆林市产学研合作联盟建设经验。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促进全省“2011计划”实施、提升高校科技创新水平进行交流总结和部署,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2011计划”是指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是继“985工程”、“211工程”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高等教育系统启动的第三项国家工程。

榆林学院副院长张富林作了题为“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榆林市产学研合作联盟的建设背景、运行情况、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及今后的工作计划。

据了解,榆林市产学研合作联盟于今年5月19日正式成立,由榆林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13所院校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等110多家企业单位共同组建。榆林学院被选为理事长单位。

榆林市产学研合作联盟旨在进一步加快榆林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科技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该联盟是我省第一个市级产学研合作战略联盟,自成立以来,成员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在科技联合攻关等方面确定了一些合作意向,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会上,副省长庄长兴对陕西高校在“十二五”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高校要瞄准我省重点发展产业、关键技术领域的重大创新需求,以及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大胆创新,主动跟进,组建产学研合作联盟,完善企业服务支撑体系。加强高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建立高校科技成果信息发布的长效机制,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

同时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院校也作了经验交流发言,140多名来自省内高校主管科研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