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网曝太白山旅游区开高尔夫球场 宣传部:纯属炒作

2014-10-31 0:34: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10月27日上午,在眉县汤峪镇这个高尔夫运动俱乐部内,两男子正在练习打高尔夫

  10月27日上午,在眉县汤峪镇这个高尔夫运动俱乐部内,两男子正在练习打高尔夫 华商报记者 赵钊 摄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万登峰)近日,网上爆料称:“位于眉县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一家高尔夫球场高调开业。”据北京顺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眉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该球场只能算是练习场地,只供内部员工使用,不对外营业。

  10月28日,眉县县委宣传部就此事回复称,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不存在高尔夫球场,谈不上千亩,更谈不上开业,纯属商家炒作宣传。目前看到的区域有31亩,是开发企业为了防止扬尘暂将该区域种上了草皮。

  网友质疑:以什么名义建的高尔夫球场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位于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高尔夫球场高调开业。”网友质疑,“高尔夫球场项目国家早已明令禁止建设,眉县这家企业不知以什么名义,又能在国家级森林公园里顶风修建近千亩高尔夫球场?”

  国务院办公厅在2004年下发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要求各地暂停新的高尔夫球场建设、清理已建、在建的高尔夫球场项目、规范已建高尔夫球场的运营,对于凡未经批准建设、擅自非法征占土地的,要依法进行处理。

  那么眉县该高尔夫球场到底属于什么性质,能不能建设呢?

  公司回应:供员工休闲用属临时建筑

  2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眉县汤峪镇,看到了网友所称的“高尔夫球场”,球场位于太白山旅游度假区汤峪二路,紧靠一条河流,远处望去绿地高低起伏,设置有一排打位,有两名男子正在挥杆打球。而整个球场远观面积不大,与标准高尔夫球场有所区别。

  在该球场入口处的建筑上写有“太白·西岸”字样。走进球场内华商报记者看到有15个挥杆练习打位,并贴有高尔夫球操作指南。在场内使用的高尔夫球、墙上张贴的东西上面有“太白·西岸高尔夫俱乐部”字样。

  据球场所属的北京顺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眉县分公司一位陈姓人事行政主管称,该球场并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高尔夫球场,最多只能算是练习场地,供员工休闲使用,属临时建筑,将来要拆除,球场主要是配合售楼展示,业主买楼后可以体验。

  至于该处土地用途,他称,将用于商住开发,明年动工开建。至于挥杆打球的两名男子,是西安一所高尔夫学校学生来此实习。

  旅游区管委会:土地规划是用于商住开发

  据了解,北京顺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眉县分公司隶属于金海华(北京)投资集团,该集团去年与眉县政府签订“太白·西岸”项目投资开发协议。包括:小高层住宅、五星度假酒店等,占地面积约860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由8个地块组成。

  该公司提供的一份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太白·西岸”一期项目的备案通知显示,项目地址位于眉县汤峪镇,主要建设内容为8栋主楼及商业街等。

  27日下午,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高尔夫球场肯定是不能审批建设的,目前看到的是该企业售楼展示的地方,属于大气物理治霾措施,用草坪进行了绿化,规划是用于建设商住综合体。

  县委宣传部:为防扬尘该区域暂种草皮

  就“太白·西岸高尔夫俱乐部”是否属于违规建设,眉县县委宣传部回应,该处场地并不能算是高尔夫球场,所占用的土地也为旁边的河滩整治之后空余土地,并不存在违规占用耕地的情况,将来将用于商业区开发,用地手续合法。目前所做的宣传纯属商家炒作,是个虚假消息,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根本不存在高尔夫球场,谈不上千亩,更谈不上开业。目前看到的区域有31亩,是开发企业为了防止扬尘暂将该区域种上了草皮,既无营业,又无会员,更无足够场地。


编辑:秦人
关键词: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旅游区 进球 小高层住宅 眉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