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圆满闭幕

2014-10-30 21:53: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圆满闭幕现场

温州平阳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的《双狮图》剧照

福鼎市闽浙边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编排的新编古装越剧《贺双卿》

杜俏俏

10月28日晚,汇聚茅威涛、董柯娣、钱惠丽、李敏、王滨梅等越剧名家精选曲目的演唱会在温州大剧院开演,这是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最后的演出,也为越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划了句号。

文化部艺术司副巡视员程桂荣宣读获奖名单。温州市越剧团《大唐骊歌》、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二泉映月》、福建省芳华越剧团《沙漠王子》、浙江越剧团《我的娘姨我的娘》、南京市越剧团《丁香》、上海越剧院《甄嬛》获优秀剧目奖;福鼎市越剧团《贺双卿》、舟山市艺术剧院小百花越剧团《海兰花》、南通艺术剧院越剧团《董小宛与冒辟疆》、余姚艺术剧院越剧团《探春》、杭州越剧传习院《摄政王之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步步惊心》、平阳县小百花越剧团《双狮图》、乐清越剧团《章纶》、嵊州市越剧团《马寅初》、杭州市余杭小百花越剧艺术中心《陆羽问茶》、宁海县越剧团《十里红妆·风雨情》、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有限公司《凤姐》获参演剧目奖;浙江省文化厅、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组织工作奖。

同时,黄燕舞、刘南燕、茅威涛、范晓萍、谢群英、苏素云、李美凤、张伟忠、王滨梅、谢进联、王志萍、钱惠丽获优秀表演奖;邵梦岚、叶奇芳、陈丽君、徐伟钗、费鑫萍、潘巧巧、章琪、张宇峰获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以演出先后为序)。

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杨越光致辞说,越剧艺术节期间,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艺术家们,相聚瓯江两岸、南戏故里,奉献了一台台异彩纷呈的越剧精品,促进了越剧艺术的交流,带来了不可多得的重要经验和令人难忘的深情厚谊。在艺术节展演的许多优秀作品,脍炙人口,雅俗共赏,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越剧艺术事业的继承发展与创新,对提升温州乃至整个浙江文化软实力,有着重要的影响和积极作用,这也是中国越剧发展史上重要的一页。

杨越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自觉担负起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扎根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奉献给时代和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已连续参加了三届中国越剧节,一届比一届办得好。”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副团长徐建莉说,“此次参赛并获奖的是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看家戏《沙漠王子》,启用团里最年轻的演员,主演才20岁,能来参加这么高规格的比赛,对年轻演员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据了解,中国越剧艺术节是唯一永久落户浙江的国家级艺术节,每4年举办一届。温州是继绍兴、宁波之后的第三站举办地。正如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正良所说:“能承担闭幕式演出任务,是浙江歌舞剧院民乐团的荣幸。浙江是越剧的发祥地,相信越剧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秦人
关键词:小百花越剧团 越剧艺术节 中国越剧 福建省 演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