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自西向东准备入冬

2014-10-30 19:02: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自西向东准备入冬
西安今小雨继续 最高不超14℃
不知道怎么穿 我们为你支招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杜甫这首《登高》借来用用说说西安,不也正好合适。
        都说入了深秋的雨是寒冷的代表,这不西安的一场小雨让有些习惯暖阳的人们,来了个措手不及。如果想问是什么让大家的心情顺势蔫了下去,那不如来听听网友的诉说吧!@小眼睛的鹿说,西安的天气一夜之间从秋天变为冬天,雨天上华山不安全,只好取消今天的行程……
        可不是冬天嘛,翻翻日历现在已经10月底了,再多不久就要到冬天了。至于剩下的几天,气象预报说,阴冷的天气来了,气温降了,大家穿暖了吗?
 
昨日早晨近八成地区跌至10℃之下

 
<a href=http://xian.sanqinyou.com/ target=_blank>西安</a>冷风起,气温降。北大街街头,路人穿着厚外套出行。(梁萌摄)
西安冷风起,气温降。北大街街头,路人穿着厚外套出行。(梁萌摄)

<a href=http://xian.sanqinyou.com/ target=_blank>西安</a>冷风起,气温降。北门外,路人穿着厚外套出行。(梁萌摄)
西安冷了】西安冷风起,气温降。北门外,路人穿着厚外套出行。(梁萌摄)
 
        挥别前几日秋高气爽的日子,从昨天凌晨开始西安迎来了一场冷空气。省气象台说,仅仅一晚上的时间,陕南、关中西部、关中东部和陕北北部部分地区开始降雨,就连汉中都出现了暴雨。
        想必昨天的早晨是大家最为忙乱的一次,在家里温暖的被窝根本想象不到街头的寒冷。这不,早上出门好友导导就来了个“衣柜大作战”。
        冷空气来了,气温必然紧跟着下滑。回顾26日全省有95%以上的地区最高气温超过20℃,而27号就降到了3%。而到了昨天早晨,全省近八成地区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据了解,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强大,气温还将下降。
        “早上还算我聪明,先开了个小窗试探了下室外的温度。谁知道那么冷,感觉温度起码降了十度吧!”回想起自己早晨试探温度的感觉,导导“嘶嘶”的抽泣声仿佛还在耳边。拨了电话给她,谁知人家连冬天的保暖绒衣都拉出来穿了,还说自己算穿得少了的,隔壁部门的张大姐穿了单鞋,这会子正在跺脚取暖呢!
        有了早上出门上班的经历,相信大家都经历了什么才是“一夜入冬”的速度。这不,就昨天下午两点,我省城市气温排行榜出炉了。据了解,全省最高气温呈现南北高、关中低的趋势,最低铜川7.2℃,而最高的安康也不过14℃,至于西安仅仅只有10.7℃。
        相信有了温度的突降,和导导有同样感受的朋友也有很多,不过最爱分享自己心情莫过于各位网友了。
        网友@WUYUQING--说,“冷得抗抗劲……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绝对不选又偏又远又天气变态的西安上学,早上出门都巴不得抱床被子。”
        @愛嬌打包一份魏晨帶走-说,“西安的天气已经是可以用暖宝宝的节奏了,我只想问一句学校的暖气什么时候开。”
        省气象台预报说,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降温又降雨,全省最高温将在16℃以下徘徊。预计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30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部分地区、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
至于西安,天气预报说,今天白天,阴有小雨或阵雨,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4℃,今晚到30日阴天,31日小雨转阴天。
 
阴雨的傍晚,“火星合月”你藏到了哪里?
 
        省气象台说,10月下旬我省的冷空气活动十分的频繁,而我省也正在自西向东准备进入冬天,此时已是秋冬过渡之际,“秋冻”该结束了,近几天大家要记得保暖防寒。
        在经历了如昨日一般寒冷的日子之后,我们除了多添加衣物外,少不得去寻找能使我们暖起来的事物。除了暖暖的热汤,估计也有不少天文爱好者抱着望远镜欲哭无泪。
        正如网友@幸福遇见cherry昨天所说,“今天傍晚有火星合月,可以西安这坏天气是看不到了……”昨天傍晚天空上演的美丽天象“火星合月”,我们是无缘了。
        据了解,通常情况下所说的“合月”是广义上的,即月亮正好运行到一颗亮星附近几度时,就可以说这颗星合月,或月合这颗星,是观赏亮星很好的机会。在天文学中,火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呈红色,我国古代叫它“荧惑”,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比喻战神“玛尔斯”。
 
中国“落榜”全球空气最差20城市
 
        近日,WHO“2014年城市户外空气污染数据库”的排名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PM2.5年平均数值最高,为153。在这份数据中,PM2.5数值最高的20个城市印度的占了一半,其余城市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和伊朗等国。该数据库囊括了世界91个国家1600个城市的网络公开数据,时间跨度为2008年~2013年。
        据外媒报道,排名前20个城市中,没有一个中国城市上榜。尽管在中国,很多城市被灰色浓雾笼罩,数以百万的居民戴着口罩外出。另外,在数据库中,排名最高的中国城市为兰州,名列第36位,其年均PM2.5浓度为71。北京的年平均PM2.5浓度为56,排在第76位。
 
今天我们穿什么?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西安今天最高温度不超于14℃。相对于冷了就加衣物的我们来说,这下犯了难,面对衣柜品种众多类型的衣服,今天我们穿什么呢?
        开店多年的时尚店主李馨告诉记者,在西安百变的天气常常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保守的穿衣方式:“厚外套+薄打底衫+打底裤+小短靴,实在冷了就搭上一件长款围巾,这成为了最近大家的穿衣法则。”
李馨说,其实时尚保暖卫衣外面最好套上一款外套,内里加上毛衣或者针织衫,小孩和老年朋友最好套上一条保暖内衣。外套可选择薄外套、针织衫、卫衣、牛仔衬衫、皮衣、薄些的混纺大衣,打底可选衬衫、毛衣、保暖内衣等等。
        至于裤子,白天一般气温较舒适,所以并不需要穿着太厚实,但老人、小孩、体弱的人还是需要加上衣物。裤子可以选牛仔裤、休闲裤、打底裤、铅笔裤。当然,女孩子爱美想要穿短裙的话,可以配上一条打底裤。
        鞋子的选择在每个季节都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快入冬的时候,地面寒冷,如果鞋底很薄的话,脚丫子很容易受凉,寒气会从脚底直至全身都冷,所以一双保暖的好鞋子与袜子的选择那就非常关键了。 鞋子可以选择皮鞋、运动鞋、靴子,袜子可以选择棉袜、粗毛线袜等等。气象主持人 刘珺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冷空气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