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本报记者带您看的哥与醉酒乘客之间的那些事

2014-10-30 19:00: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提到醉酒乘客 夜班的哥直呼“多得很”

        拉到醉酒乘客对于每个出租车夜班司机来说想必都遇到过,昨日本报报道了醉酒乘客和的哥的那些事之后,引起了很多出租司机的讨论,有司机遇到过醉酒乘客多给钱的,但也有遇到过坐霸王车甚至遭到殴打的。今天继续和《阳光报》记者一起看看的哥与醉酒乘客之间的那些事。 记者 王怡纯 李梦君 实习记者 范丹舸
 
乘客称拉错了地点欲动手
的哥耐心劝解后反多给了车费
 
        西汽二公司雷锋车队的李省师傅是有着十几年经验的老司机。七八年前常常跑夜班的他,提到有没有遇到过醉酒乘客,李师傅对记者说,“多得很,多得很。”遇见醉酒乘客多了,李师傅也总结了一些经验,他说:“一般喝酒的人脑子都是蒙的,胆子也比较大,说起话来也给人耀武扬威的感觉。所以跟喝酒而且态度不好的乘客不能硬着来,要用诚心打动他们。”
        李师傅在几年前就遇到这么一件事。他说,“一天晚上,我路过吉祥村时,有三个人拦了车。其中的两人让我把喝的稍多的人送到东仪路。怕那位喝多的人说不清地点,我让他们陪同一起,但他们执意让我一人送,说完就离开了。”
        当李师傅把醉酒乘客送到东仪路后,乘客瞅了瞅后,大声叫嚷着说地方拉错了,不是这里,要去西影路,说完还想打李师傅。李师傅见状忙跟这位乘客讲起了道理,“你的两个朋友托付我,让我把你安全送到家,我作为出租车司机,把你平安送到家也是我的责任。车费你给不给都无所谓,只要到时候不要说我绕路就好了。听到我这么说,醉酒男子不再说话了。到了目的地后,车费是16.5元,那位乘客给了我20块钱并豪气地说不找了。”
 
醉酒乘客上车就睡
下车还不忘给司机车费
 
        陕AU8003出租车司机任盛云师傅对记者说:“开出租车,一般夜班会经常遇到喝醉酒的乘客。有时候运气好点,会遇到喝了酒但人还不错的乘客,但是有时候就会拉到喝了酒就胡闹的乘客。”
        任师傅说:“大概五年前,在北关附近的一个娱乐场所。一个看上去四十多岁的男子喝的醺醺大醉,拉开车门就上车了。我问去哪里,也不说,摇了好一会,才说要去泾河工业园那边的一个小区。我就打表开了过去,到了之后,这位乘客还呼呼大睡,我就又摇了摇,他稍微醒了看见到了,却不下车, 估计是喝得太多腿软走不了。我就找小区门卫帮忙扶了下去。乘客问我多钱, 我说加过桥费80元,这位乘客从口袋掏了一沓百元钱,数了好几张,我说只要一张就够了,就取了一张一百元,找了20元给他装好。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又在原地方见到这位乘客,看样子也喝了酒但没上次多, 我就上去说话,知道我之前送过他又上了我的车,这次他没睡,聊了一路”。
 
的哥理解乘客打车难
却频遭醉酒乘客坐霸王车
 
        陕AU0068的出租车司机马满祥师傅说:“经常会遇到喝醉酒的乘客。上个月有一天晚上11点 ,在昆明路,有一个戴着眼镜文绉绉的年轻小伙,喝的似醉非醉,说要去西郊电厂附近的一个小区。拉到小区门口,小伙看了看,说不对,不是这个门,要去小区另外一个门。我又开到小区另外一个门口,可是到了之后,打表是26元,小伙下车,说我把他绕道了,不给我车费就走了。”
        马师傅说:“半个月前,在文景路二十六街十字口哪里,上来两个女的和一个男的,共三个乘客,也喝的醉醺醺的,要去明光路凤城八路。到了地点,三个人摇摇晃晃地下车走了,我说了句,‘还没给钱’,其中一个人回头说‘什么钱没给’,感觉很不耐烦的样子。”
        “遇到醉酒乘客,有没有想过不拉,免得给自己找麻烦?”记者问道,马师傅说:“也不想拉,可是又觉得现在打车不容易,空车不拉人家,心里总觉得过意不去。但是遇到那些喝点酒,耍赖不给钱的乘客,心里也不舒服, 所以就安慰自己,就当空车多跑了一会。”
        而出租车司机任师傅也表示好心拉喝醉酒的乘客,不给车费,还在车上闹 。“三年前,在丈八路边遇到一个喝醉酒的男士,要去绿地世纪城。刚走到科技四路,这位乘客就开始闹,还满嘴胡说,又说绕道,又骂人。我就很无奈, 劝说半天,还不依不饶,我说,‘觉得我绕道,你重新打车’,那个男的就要下车。这种乘客就算你好心对他,他也不会满意。喝了点酒,就借机找事。”
 
被醉酒乘客殴打
的哥只能自认倒霉
 
        有的的哥拉过醉酒乘客多给钱的,有的拉过坐霸王车的,然而出租车司机何师傅就没这么幸运了,他却遭到了醉酒乘客的殴打。
        据何师傅回忆,大概在四五年前,晚上一点多左右,在土门附近上来两位满身酒味的乘客要去朱宏路的范北村。
        “一上车坐在后座的两人就开始不断的打闹,到地方后,他们就直接下车,没有给钱。我当时只是说了一句还没给钱,其中的一位醉酒乘客就开始耍酒疯骂人,我想着算了,大不了车费不要了,刚准备走时那位醉酒乘客从驾驶座车窗过来给了我一拳,后来他的朋友赶紧抱住他,不断的给我赔礼道歉。我想着他喝醉了,也没有必要继续争吵下去,只能自认倒霉。”何师傅说。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的哥 乘客 之间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