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在本报的努力下鱼宝看星星的梦在淳化仲山森林公园实现啦

2014-10-30 18:58: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本报报道的四岁的鱼宝有个想看星星的梦想,在本报的努力下
鱼宝看星星的梦在淳化仲山森林公园实现啦!
 
        阳光讯(阳光报记者 风晨 /文  张洋/图)10月13日,本报首次报道四岁鱼宝想看星星的梦,第二日,就接到了很多爱心电话,最终选择帮鱼宝圆梦的是一位天文爱好者黄先生。经过几天的准备,24日晚上,《阳光报》记者和鱼宝一家以及黄先生驱车来到距西安市八十多公里的咸阳 淳化仲山森林公园,在这里,鱼宝的梦实现了。
 
听说可能去不了 小鱼宝委屈得哭了
 
        10月23日,黄先生向本报打来了电话,他说初步决定将在24日晚上陪鱼宝看星星,记者随后将这一消息告诉了鱼宝妈。鱼宝妈说,最近几天小鱼宝有点感冒咳嗽,但心里一直惦记着看星星,考虑到孩子的身体可能吃不消,她试图和小鱼宝商量,看能不能改天再去。
        鱼宝妈说,自己先是告诉孩子可以去看星星了,“鱼宝当时就兴奋得不得了,蹦蹦跳跳的满屋子跑,说自己太开心了。然后我说山里太凉,感冒要是好不了怎么办,她可能听出了我的意思,一下子就哭了,她也不说话,就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的,鼻子红红的,很委屈的样子,看到孩子这么想去,我跟孩子她爸当时就决定了,无论如何得陪孩子去看星星。”
        达成一致后,鱼宝还贴心地告诉妈妈不要为她担心,她可以穿厚厚的棉衣,多喝开水,会乖乖地,让妈妈放心。
 
鱼宝:“这里的星星比电影里的还多呢”
 
小孩子对天文望远镜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
小孩子对天文望远镜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

鱼宝全家福
鱼宝全家福
 
        24日下午5点半,鱼宝一家、黄先生和其同伴以及本报记者从西安驱车开始前往本次看星星的目的地——咸阳 淳化县仲山生态森林公园。目的地离西安有八十余公里,历时要一个半小时。路上,鱼宝显得很兴奋,即将抵达的时候,小家伙突然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说:“我的老天爷呀,我好像有些紧张。”
        通往森林公园的路并不平坦,但路两旁的树却很有特色,树枝呈弯曲状,恰如其分地合到了一起,整条路都被树叶覆盖了,很是奇特。鱼宝在车上望着路两旁的树,突然问道:“咱们是不是走进长长的树洞里了,有没有怪兽啊?”这一问,引得满车人哈哈大笑。晚上7点左右,我们一行人抵达了目的地。
“哇!我看到满天的星星在到处飞。”推开车门,小家伙就望着天空开始感慨,“这里的星星比电影里的还多呢!”“我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多的星星!”“他们一个个会组成星座吗?”鱼宝妈说,在城市里,即使能看到星星,鱼宝看到的也只是一两颗,突然看到满天繁星,小家伙明显兴奋过头了。
 
鱼宝见到了传说中的“牛郎”和“织女”
 

本报记者、黄先生跟鱼宝一家合影
黄先生、鱼宝一家跟本报记者合影
 
        鱼宝妈说,类似银河、北极星、牛郎织女等行星的传说故事,鱼宝大多只在书上见过,并没有实地感受过。组装好设备后,黄先生给鱼宝一一进行了讲解。
        虽然只有四岁,可鱼宝懂得的天文知识还真不少,她说她知道八大行星,分别有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鱼宝说完后,黄先生还给鱼宝进行了科普,他告诉鱼宝,被人们现在公认的大行星有八颗,但是,太阳系中还有许多未知的小行星,比如说火星和木星之间有小行星带,那里有无数颗行星,但都在行星的范畴之内。
        黄先生拿着指星笔,指着银河,指着牛郎和织女,指着北极星,鱼宝的眼睛跟着指星笔迅速的移动,她说天空简直太神奇了,时不时地,就会听到鱼宝的感叹声。
 
为确保观测效果  黄先生专门去踩点
 
        帮鱼宝实现愿望的黄先生始终不愿意过多的提及自己,他说他就是一个天文爱好者,同时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做这些事情并没有什么伟大或是值得宣扬的地方,他就想着帮鱼宝实现一个简单的梦。
        黄先生的同伴说,其实早在22日晚上,黄先生就提前来这里踩点了,感觉温度和环境比较适合孩子,而且效果也还不错,最终才将地方选在了咸阳 市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这是咸阳 的一个天文爱好者发现的地方,因为秦岭里的路比较难走,孩子去太辛苦,此处离西安有一百余公里,周边基本没有光污染,基本上可以看见所谓‘繁星’的景象,而且路要好走一些,就想着选这里了。”黄先生说。
        “我那上二年级的儿子对这可并不感兴趣,跟着我来了一两次,再叫都不愿意来了。鱼宝才4岁,充满了想象力,我能做到的就一定做到最好。”黄先生看着鱼宝,乐呵呵地说道。
 
鱼宝回来后画了一幅关于星空的画
鱼宝用指甲油画的银河、牛郎织女星
鱼宝用指甲油画的银河、牛郎织女星
 
        “在这里,每隔5分钟便会看到一颗流星飞过,前提是你必须得望着天空看至少5分钟,因为流星转瞬即逝,基本当你听到别人喊一声‘啊’的时候,流星就已经消失了。”黄先生这一说,引起了大家纷纷观看流星的兴趣,每一个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天空准备当看到流星划过的时候许愿,但是只有少数人看到了流星,看到大家有些失望,鱼宝说:“我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只要你们对着天空认真许愿,就能实现愿望。”
        从晚上8点到凌晨12点,整个观测大概持续了四个小时。在看星星的过程中,鱼宝嘴里念叨着回去要画一幅星空图。26日上午,鱼宝妈通过微信告诉记者,鱼宝的创作一直在修改,孩子的想象力特别丰富,那天晚上看到听到的东西她都记着,以往一两个小时就能画完的画这次迟迟没有完工。昨天下午记者看到鱼宝还未画完的星空图,一张黑色的画纸上点缀着点点“繁星”,“这条弯的是银河,红色的是牛郎星,绿色的是织女星。”鱼宝指着自己画的画说,“我这是用指甲油画的。”
        “要感谢《阳光报》和星友俱乐部的黄先生,你们不仅仅是帮孩子实现了一个愿望,也在小孩成长的路上给予了我们最大的支持。”鱼宝的妈妈说。
 
漆黑的晚上,如何拍星空?
 
        在此次看星星的过程中,记者明显感觉到,用手机和单反拍星空的时候有点吃力,那么怎样才能拍好星空呢?一同前去的天文爱好者@月尘衣做了如下解释:“首先远离城市无光害的环境,晴朗,无月光,用单反或者微单,架在脚架上,用M门或B门,将光圈调到最大,用高感光度,快门速度十秒以上。如果要拍人物和星空的合影,还要给人物补一秒左右的光。”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淳化 森林公园 星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