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出租车司机凌晨被抢机智脱 一个小时后三嫌疑人落网

2014-10-30 18:58: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出租车司机凌晨被抢机智脱,  一个小时后三嫌疑人落网
劫匪都是16岁,被抓后称是“找刺激!”
                  
       阳光讯(阳光报记者 邓龙辉 常宇)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他们一起玩耍,一起辍学,之后一起上网打游戏,没钱的时候,他们又一起去抢劫,最后,他们一起被警方抓获。说起自己的行为,这些孩子似乎觉得没什么,还有人认为:人活一辈子,不进来一次就太没意思了!而抢劫在他们看来也仅仅是娱乐。
 
 出租车司机凌晨被抢,机智逃生 
 
        10月26日凌晨1时许,开出租车的侯师傅像往常一样驾车在路上寻找乘客。当行至西安东郊席王村村口时,三名小伙挥手挡住了侯师傅的车,其中一人说他们要去董家村。就这样,一名小伙坐到了副驾驶,另两名小伙坐到了后排座位,侯师傅启动汽车,往董家村驶去。
        车开出没多久,坐在前排副驾驶位置的小伙突然从袖口里抽出一根40厘米长的钢管,并将钢管的一段抵到侯师傅的腰部,与此同时,后排一名小伙也掏出钢管,穿过出租车中间的防护网逼至侯师傅的肩膀。侯师傅很快意识到,自己遭遇抢劫了。
        被暴力威胁交出身上的钱财,侯师傅立即慌了,见四周漆黑一片,空无一人,侯师傅心里清楚,呼救根本没用。于是,侯师傅赶紧顺从对方,搜遍全身,把自己身上所有的现金都交给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小伙。就在对方自认为抢劫成功,放松警惕时,侯师傅迅速逃离了出租车。
        见出租车司机弃车跑了,三名小伙也下了车,到就近的村子离躲了起来。一个多小时后,原以为平安无事的他们又鬼鬼祟祟地溜出村子,没想到刚一出村,就被赶来的公安灞桥分局和公交分局的民警抓了个正着。
        原来,侯师傅成功逃离后,立即报警求助。公安灞桥分局和公安公交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并对附近进行拉网式排查,最终发现了三名嫌疑人。
 
 他们都是“98”后,都辍学,都爱打网游
 
三个嫌疑人都还未成年。(梁萌摄)
三个嫌疑人都还未成年。(梁萌摄)
 
        被抓的三个小伙都出生于1998年,家住西安东郊,同村,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很好。三人还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早早辍学在家,为了打发时间,三人又经常结伴上网打游戏。
        10月25日这天,三人又混到了一起。身上所剩无几的现金让他们很苦恼,经过短暂的商议,三人决定用抢劫的方式弄点钱花花。于是,其中一人就从家里拿了两根钢管作为抢劫时的工具。25日晚上,三人先是到网吧里上网,一直上到26日凌晨,三人才走出网吧,选择作案目标,没想到很快就看到了开出租车的侯师傅。
        据公安公交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温海峰介绍,其中一名嫌疑人在10月24日晚上还在网吧与人打架闹事,头部被打伤,26日凌晨抢劫时,他还是“带伤上阵”。
 
  “闲着无聊呗!就是娱乐一下,找找刺激!”
 
王某竟称“抢劫就是娱乐,一辈子不进一次看守所太没意思了。”(梁萌摄)
王某竟称“抢劫就是娱乐,一辈子不进一次看守所太没意思了。”(梁萌摄)
 
        昨天上午,记者在公安公交分局见到了三名稚嫩面孔的嫌疑人。在回答自己为何要抢劫时,一名嫌疑人很自然地说:闲着无聊呗!就是娱乐一下,找找刺激!接着,他又补充说:“人活一辈子,不进来一次就太没意思了!”
        最后,这个小伙还是说出了抢劫的真实原因,那就是“手头没钱了”。记者问他是否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是否后悔,没想到他很干脆地回答:“不后悔!”并又用不耐烦的语气向询问他的民警说,想问啥就快问。
 
得知孩子抢劫  家长很意外很怀
 
        16岁,本应是读高中的年龄,为何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公安公交分局刑警大队的温海峰中队长告诉记者,三名年轻小伙都是初中未毕业就辍学,混迹于社会就很容易接触一些不好的东西,对他们的成长很不利。温海峰中队长说,他们经过询问了解,三人抢劫其实并非完全为了钱财,寻求刺激的成分更大,他们对作案没有任何预谋,随机性很强。
        三名嫌疑人被抓后,警方按照相关规定,立即通知了三人的家长。其中两名家长在接到警方的通知时都颇为吃惊,很是怀疑:“不会吧?我娃不会这样的!”温海峰中队长介绍说,三名嫌疑人之所以处于现在的境地,除了社会影响外,更多的还是因为家长管理不善,对孩子的成长关心不够,甚至孩子的成长出现了问题,家长还不知情。
        一名办案民警介绍说,这三名犯罪嫌疑人虽为未成年人,但抢劫属严重刑事犯罪,追责年龄为14周岁,他们的年龄显然已经达到这一年龄。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未成年人的对社会各种风气的辨识能力不足,家长要格外关注孩子的成长,注重对孩子的教育,及时发现并纠正孩子的不良心理状况,防止他们在违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另外,公交警方也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进入冬季后,天气变冷,昼短夜长,晚上在外的行人会比较少。特别在深夜的郊区,应提高警惕,如遇此类状况,要沉着冷静,不与不法分子发生直接冲突,在确保自己人身安全后立即报警。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嫌疑人 出租车 司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