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东航否认客机备降遭拒 安全降落未出现其他异常

2014-10-30 17:59:00  来源: 广州日报  进入论坛
    东航否认客机备降遭拒 安全降落未出现其他异常---据了解,在10月25日,由于北京雾霾严重,当晚,首都机场起码有超过三百架以上的飞机没回来,都备降到周边机场去了。一位北京空管人员甚至表示:“当晚备降航班最远已经飞到上海浦东机场降落。

  原标题:东航否认客机备降遭拒

  该航班曾被指在京遇霾备降济南青岛两机场均遭拒绝 经调查不属实

  据媒体报道,10月25日,北京遭遇严重雾霾,东航一架由日本旭川飞往北京的MU750航班准备备降济南、青岛两机场时,均遭拒绝,以致这架飞机一直在华北上空多次往返,改变航向,当最后落地后,机内仅剩燃油1520公斤,只够飞行约半个小时,险酿险情。

  对此报道,昨天,民航华东管理局和东航方面分别予以回应。民航华东管理局表示:对该航班备降情况启动航空不安全事件调查程序,经查,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东航则表示,MU750航班安全落地,未出现其他异常。

  东航:安全降落未出现其他异常

  昨天,针对个别媒体上述报道,东航表示,10月25日晚,日本旭川至北京MU750航班抵达北京上空时,因天气急剧变化,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符合落地标准。机组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操作,与地面指挥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根据指令选择周边机场安全降落,未出现其他异常情况。

  据了解,在10月25日,由于北京雾霾严重,当晚,首都机场起码有超过三百架以上的飞机没回来,都备降到周边机场去了。

  一位北京空管人员甚至表示:“当晚备降航班最远已经飞到上海浦东机场降落。”

  官方:机组未向济南提备降申请

  昨天,民航华东管理局发布了关于10月25日MU750航班备降情况的通报。这份通报表示:针对有媒体报道10月25日航班备降遭拒一事,华东局对该航班备降情况启动航空不安全事件调查程序。经查,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目前此事的初步调查情况如下:

  10月25日,东航北京分公司机组驾驶A321/B-2290机号执行MU750(旭川—北京)航班,机组在进近中被告知北京天气标准低于机组运行标准,机组综合考虑当时飞行状况,决定在管制员指挥下备降青岛机场,其间未向济南机场提出备降申请。

  青岛机场在不停航施工停机位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及时接受该航班安全备降。落地后,机组检查剩余油量符合东航《运行手册》对A321机型最低油量的规定。

  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蒋怀宇强调:航空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航行业各单位都要以飞行安全为中心,切实落实备降保障责任,辖区各机场必须严格执行航班备降有关规定,违者一经查实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青岛机场:

  收信到落地

  不到20分钟

  又讯 昨日下午,青岛机场指挥室负责人胡先生对于青岛机场拒绝MU750备降的消息,予以否认。

  胡先生表示,“那天我们感觉很正常,空管部门跟我讲,有一个飞往北京的航班,因为北京天气不好,准备备降青岛,我收到信息,了解情况以后,我直接就通知,20分钟左右就落地了。我从收到这条信息到它落地,不到20分钟时间。”

  记者多次联系济南机场方面,但截至发稿时,均无法与其取得有效联系。

  (中广)

  事件回顾:

  网友发现“状况”

  据当时最早发布MU750不规则航行轨迹的民航自媒体FATIII介绍,当晚11点半左右,通过一个软件监测到MU750出现了不同寻常的情况。

  据介绍,“当时MU750短暂挂过一个7700的代码,这个代码航空业界叫做紧急情况代码。我们发现,航班在北京复飞,没有降下去,复飞后在北京区域内转了两个圈,接着就往青岛方向飞了。没过多久,MU750就取消了7700的紧急代码,换成了普通代码。飞机最后降到了青岛。 (中广)

  什么是备降?

  何谓“备降”,据飞行资深人士梁先生介绍,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不能或不宜飞往飞行计划中的目的地机场或目的地机场不适合着陆时,飞机可以飞往的机场称为备降机场,而这种行为称为备降。在每一个航班起飞之前,当班机长签署的飞行计划中都必须至少明确一个条件合适的机场作为目的地备降机场。备降机场一般离正常降落的机场都比较近,主要是用于因特殊原因或者是紧急情况,不能在正常降落机场降落时,就会选择备降机场降落。

  备降可拒否?

  据了解,一旦起飞,除非机场发生不可抗力事件,一般不能随意要求飞机更改备降机场。若在飞机飞行前一天,被航班选中的备降机场由于某种原因不能接受其他飞机作为备降场,该备降应该通过协调ATC(空中交通管制)发布“航行通告”,告知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可选择其他机场制定飞行计划,计算所需起飞油量。

  如果飞机起飞后,机场因为天气或者发生事故等不可抗力不能接受飞机备降,机场应该及时通过ATC通知使用该机场作为备降场的航空公司,或者直接通过ATC通知飞机该信息,飞机这时候可以通过ATC,或者机载通讯系统要求航空公司重新制定飞行计划,重新协调和选择选择备降场,甚至有可能直接更改目的地机场或者折回起飞机场。据悉,如果的确飞机有特殊情况,处于紧急状态,依照国际民航公约,甚至可以降落在军用机场。 文/记者李妍(署名除外)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东航 备降机场 FATIII 客机 青岛机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